close


太貴了 吃到這裡就好

這間牛肉麵館子從小就開始吃
還記得當初店還是在天母的大路邊
老爸帶我去吃 總愛叫一桌菜 他每一樣幾乎都只吃一口
其他就叫我吃完
麵則是要吃乾淨 連一滴湯都不能剩
那吃不完怎麼辦 我爸會慢慢等我 就算花幾個小時 他總是教我不准浪費
也不能在麵中加榨菜 他說這樣會破壞湯的原味
我們總會點一碗牛肉麵 一碗牛筋麵 然後把肉換著吃 就兩種都吃到了

後來電視泡麵廣告有了半筋半肉的噱頭 這家店也開始有了半筋半肉麵
吃這間老媽是沒意見 唯獨交代不准點半筋半肉麵
因為牛筋麵比牛肉麵貴20元 但是半筋半肉麵卻是算牛筋麵的錢

這間店是我跟老爸愛吃 老媽不太愛 沒跟老爸住後 偶爾會自己去吃 也會帶朋友去吃
之前手骨折住榮總時 老媽買來給我吃 讓我一掃受傷之苦
後來老爸車禍 我也帶碗牛筋麵去給他吃 他看到牛筋麵 呼嚕呼嚕的就把麵嗑完了
絲毫忘了自己鎖骨肋骨都已經斷裂了

好 言歸正傳 我把麵分為肉、麵、湯三部分來評分
肉:牛肉:A、牛筋:S
麵:A
湯:A(B)
他的牛肉燉的很嫩,但依然保有牛肉的纖維感,香氣、嚼勁都不錯,
可以卻也沒有什麼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他的牛筋堪稱我吃遍台灣上百間牛肉麵店裡最為激賞的,
軟到入口即化,有的牛筋彷彿脂肪般柔軟,有的成束狀,外Q內嫩,吃之前香味撲鼻,
咬下去之後,牛筋的滋味滿溢口裡,讓人不忍吞下。
每次品嚐牛筋時,我總是含在口裡,待那股香氣已經把牛筋完全融化後才忍吞下,
那滋味真是太棒了!
麵有Q度有咬勁,又滑又香,不過我認為這是基本的。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湯有兩色,一色自是牛肉湯,一色則是辣油,
由於加的量不多,所以增添香氣,我並不覺得會辣,
光喝湯的部分,牛肉的香氣清淡,不會讓人覺得厚重難耐,
可是因為麵是過水的作法,加上他的味道本身不重,
所以有時候會讓湯的味道顯得更淡,甚至無味,
再加上牛肉麵賣到半夜兩點,熬煮的時間過長,有時候晚上吃到的品質不一定,
所以我認為他湯有A級的水準,可是往往只吃的到B級的味道。

今天去的吃的時候,也沒有比較像廚師的人在,牛筋吃起來的感覺差不多,
可是溫度跟香氣就差了點,我想是品管作的不好吧。
(很多都會這樣 包括我愛吃的笑月 還是天天炒牛肉 都有品質不定的問題)
看到桌上的價錢,挖靠160元,我吃的又是大碗,再加20元,
一碗牛筋麵180,我可以去貴族吃牛排了,
如果來吃的品質很好,或許我不會有不想再來的念頭,
可是如果來吃,只能追尋那從前回憶裡的滋味,每次總差那麼點功夫,
那麼我想有點不值得吧。
有了這個念頭後,我決定為這充滿回憶的牛筋麵拍下照片,同時寫篇網誌紀念之。

----

閒聊:上次跟我爸還有我三個弟弟去吃桃源街牛肉麵,三個弟弟就像我小時候一樣,
拼快的把麵吃完,把麵喝乾。(吃飯的家教!?)
唯獨我這個哥哥還剩下半碗湯,被老爸念了一下,
我還是不打算喝了,實在是太鹹(如果我說太鹹,那肯定非常之鹹),
桃源街牛肉麵每過了八點,他的湯就會太鹹。(品質阿!)
本來是比江家貴,如今江家更是貴了。
江家牛肉麵130、牛筋麵160。

附註:江家本在天母東路上,後來搬進巷子裡,生意也變的更差了,這次去發覺調整了價錢,
店裡的生意更是唯我獨尊,把成本反應在消費者或許不是最好且唯一的方法,
或許不用我不去吃,我也會吃不到。
從前在我高中附近也有一間江家,在青島東路上,後來就獨立自己作了,
味道還是像江家,可是品質就像路邊的店家,後來也不踏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