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熟能生巧」

習慣成自然
我打球並不厲害 這點在沒人認識我的地方更為明顯
總有很多人拿出前輩的姿態指點個兩句
也有笑我球打的不怎樣就買一堆球的人(哈哈)
當然偷瞄我打球的人也是有
不過球打的不好不要緊 不要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
而且可以很開心的打球 這對我才是最重要的

聯合的慢 我已經慢慢適應了 上次的口袋打法給了我很多的啟發
今天的比賽就要第一次運用了
好巧不巧 今天球館小姐幫我寫的球道 正與大名鼎鼎的孫球評一道(不是什麼鐵口直斷那個)
上次跟這號大人物打球 是在去年的台北公開賽 那場我打的很爛 而他一場晉級
(詳見October 19, 2007 台北公開賽賽後心得)
他跟師父是同時代的名將 能夠近距離觀摩也是挺好的 他的助走跟SPARE都很值得學習
手腕也用的不錯 本來以為他不會認得我的 所以我也沒說什麼(自己覺得自己沒啥特色)
結果他問我怎麼在台北打球 哈 原來他知道我 那就可以聊一下保齡球啦

這場用新練的打法 減少左手的擺動 手腕直上直下 手臂揮擊保持與球等速
球尾的控制比以前乖太多了 總算在慢道不會有「亂槍打鳥」的感覺
不過有一球手的揮擊太慢 造成失去圈數 漏解五號瓶 兩匹馬的人都傻傻的看著我
哈哈 大家都很懷疑怎麼會這樣 因為這局當時我多十幾分 過頭站五號 居然漏掉

經武兄的球也不太好控制 轉折點的前後誤差挺大 一開始常沒摸一號 或者過頭
可是幾局過後 控制力就好很多了
我們這匹馬打的比較好的是丰姓選手 好像是台北市的選手吧 他的球幾乎都沒吃到手腕的力量
所以球過轉折後 就順順的轉彎 在打慢道上就不容易過頭 他常自嘲球不會彎
方知這樣的彎曲是最好控制的

因為幾天沒打 我就選用14磅的ORGE作為主攻 一來練一下新動作 二來我也沒給這顆球先發過
抓到點後 全倒率也不錯啦 適當的球速轉速搭配下 球瓶倒也挺配合演出的
老實說穩紮穩打的作風 我還蠻不適應的 以前盡情揮灑的打法覺得充滿豪氣
高興時活潑的像隻猴 活繃亂跳的 現在的打法 算是充滿秀氣吧
不過應該是比較好 我也覺得自己之前打球太野
比較秀氣的打法 更需要心態上的沈穩 我覺得這點自己好差

我們這道四個曲球 我就已經不快了 想不到他們打球竟是如此之「蛇」(台語)
打的我都緊張起來了 看看左右兩匹馬 我們都落後四格 讓我這打球不慌的人都慌起來了
也是因為這樣分心打壞了幾球

經過這幾天的打掃跟這場球賽 我明白自己最欠缺的是什麼
是耐性
我沒興趣的事情 就耐不下性
其實球道的掌握有一定水準 可是就想換點(就跟上場打選拔一樣 想拼)
明明知道這個時間點不該換 可是就是會衝動
今天雖然沒有換點 可是心裡卻已經在想東想西 自然專注度不及剛開始打的時候
或許這也是我無法跨越1400的原因(心浮氣躁)

今天紅了兩盤20X 兩盤19X 一盤17 一盤15
15的那盤前五格多分 後面是故意換球換點 想試試看效果如何
因為今天沒繳會 其次覺得甲組無望 練個球或許有意外的收穫

ORGE今天的進攻路線是溝邊小外送 鳳凰的進攻路線是三箭送溝邊(沒錯 是兩條差很多的路線)
鳳凰就可以用我平常的打法 不過左手有進步的情況下 下點真的比較準
開了一花 打了兩次兩車 199作收 分數SOSO不過挺開心的
一來是自己短油有進步 其次是有學到東西 第三則是發現自己的缺點
可是倒也不想針對這項缺點進行特訓 那樣太苦了
或許我可以轉變心情 讓自己喜歡上
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 我就不會沒耐性

賽後請教經武兄 他說本日油層是38呎平油
挖勒 38呎 我打起來是短油ㄟ 他又補充說明油很薄
我打起來的感覺 外油中乾 站越左邊球越會彎 跟平常相反
不管啦 我就覺得我比較會一點了啦

老實說 短油讓人不那麼喜歡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