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看腳的X光片了
醫生很得意的跟我說 骨頭沒問題
讓我頓時心情輕鬆起來
可是下一句 馬上讓我進入恐慌
因為他說骨頭果然沒問題 跟他預估的一樣 是韌帶的問題
所以幫我安排核磁共振的檢查程序
如果輕微的話 要繼續觀察
如果比較嚴重的話 就要開刀了

選拔第二天膝蓋的負荷就很大了 此時如果膝蓋爆彈
那我的滾球生涯大概就終了(實況野球用詞)
檢查完 也想下高雄來找朋友玩 也要找銓哥幫我調整一下球孔
還得看個好日子 幫綠鬼開光點眼
剛到高雄的下午 我那掛瘋子朋友早就在冠源打球了
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據說球道很乾 很難打
一下來馬上就加入10元的賭局
不過冠源就是冠源 球的滑行能力果然是一流阿

很久沒出現在冠源 一進球館真是充滿無限驚奇
因為好久沒看到這麼大的場地了
這三年多來 就沒有離開冠源這麼久 在聯合混了兩個月
一到冠源就覺得好寬、好亮、好漂亮
球道的上方漆上了粉紅色 搭配先前新的壁紙粉藍色
整個色調就覺得很溫馨
燈也換新了 球瓶也換新了 除了木板道不如纖維道來的美外
真的感覺超棒的

打完球就跟球隊的朋友一起去吃可利亞...覺得很貴 所以要多吃點
結果真的吃很飽 飽到12點 在大怪家聊天
想不到MSN的另一端 大家都睡不著 既然如此 就來打第二攤吧

晚上的油量比下午好太多了 44呎 溝邊已經被打乾 打inside out剛好可以借乾板
抓了一局的球道 第二局就打高分站版了 兩百五...好幾個月沒有打到了...
可是好景不長 第三局我的膝蓋又不行了...但是手又很癢 硬丟了四局才休息
原本還想繼續挑戰選拔賽的 可是目前的腳力 連週賽都打不完 怎麼選!?

我的手勢有點改變 也補了球 想要請大哥幫我調整新的角度 雖然穿著脫鞋去門
可是我的包包裡 其實是有帶襪子的 很想找個機會去球館看看球是否可以鑽了
晚上又前往冠源找大哥聊天 也遇到KK兄 聊了一下 看看KK兄可否幫我走過低潮
後來大哥下場打球 也約我一起打
本來是有打算休息一天 可是其實也有打算要打也可以
跟大哥打的第一局 我就打215 輸了42分
不是贏四十多分喔 大哥一下場就是257 說要來表演 還真的是成功演出ㄟ

第二局我就又打不準了 自從調整了出手後 原本的球孔讓我的出手有很大的落差
常常會帶不到球 我心想 改過球孔應該就好了 但在這之前 分數馬上就走下坡了
不過大哥還是紅台
第三局的開始...糟了...膝蓋又有感覺了 通常這種感覺來 就是拉S鬥(LAST)
最後一局了 不過在真的不行之前 我不會跟大哥說...不然感覺很遜
不過大哥跟我討論了一下第二步推球的動作 我推球的動作很大 在手腳的配合上就不是很好
因為動作大 速度快 可是動作不穩定 就有一球沒一球的
這個推球的問題 去年在快樂集訓時 腦殘隊長就有發現 超哥也有示範過給我看
可是當時做起來就是很彆扭 知道有問題 卻不會改
但是這次大哥跟我解釋了手腳時間的關係
居然不到五球就調整出效果了 在出手帶球的手感好很多
而且點也比原本準很多 出手也順暢很多 下球點低很多
練了幾球後 甚至本來不舒服的膝蓋 也恢復正常了
可見原本的打法帶給我膝蓋過大的負荷 調整過後 膝蓋承受的力量也銳減了很多
感覺真是好

下高雄來 兩天內在冠源打三次球 進步的幅度更是大過我這幾個月來的練習
果然高手的眼光跟我是不一樣的 我自己當自己的教練就是有盲點 我認為推球的動作沒什麼大不了
差不多 推短一點也沒什麼差 可是配合了整個擺盪跟助走 卻是突破的關鍵
從選拔突破一次 昨天又突破一次 進步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還赫然想起 剛剛跟KK兄的談話 大哥也有聽到 所以他應該是有意的幫我度過低潮
這此改善動作後
球尾的扭力有別於以往的感覺 擊到球瓶後 球瓶的活潑性好很多 球瓶很會彈
回想起來 超哥的球瓶也很會彈 銓哥的球瓶也很會彈 就算第一時間倒的不好 全倒率還是很高
我的球瓶關係似乎就差人家一截 又回想到阿利教練說的死球與活球 如果他們的是活球
我的就算不死 也大概半身不遂吧 經過銓哥的指導 讓我有如植物人一般的球瓶關係
又站了起來 這真是太神奇了

銓哥跟我說我恢復水準了 他太客氣了 其實我心裡知道 不是恢復水準 已經超越了以往
回想起先前狀況好時 那時手腳的配合都好過現在
但是我卻不知道那是我的優點 所以沒配合好 我也是不知道
能再多注意 多練習 我想才會真的變成自己的優點 而非一時手感好

換了擺盪方式後 回想別人的動作 出手前的向後擺盪 不單可以找到擺盪的軌跡
也可以讓球的重量移向食指與中指無名指 讓手指跟球孔壁接觸的面積更大
這也是我沒有想過的奇招妙效

在冠源接受大哥的改造 彷彿實況野球中 接受博士的電療
成功後 不單進步 而且身體的機能還會更好
我覺得我的技術進步了 而且膝蓋的負荷減小 可能就會痊癒 還不會有改造失敗的風險
運氣真是太好了 看來我實況滾球的人生還可以繼續下去...
真是太過癮了...晚上再去練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