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刷新撞球一竿最高紀錄
26顆
苦主:大怪獸
12+14 下一盤帶開球沒留好 無法再續

先前的紀錄為21顆 停留了很久 (高中時創下...大學再怎麼打最多也20...)
沒想到還有機會再刷新紀錄

今天續盤時其實自己知道有機會挑戰紀錄
卻因為很少在打撞球 球檯又不太會跑
所以就用比較簡單的桿法在打
居然創紀錄是在沒打撞球的時候 真是想不到

當然一竿26顆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小兒科吧
不過也有一點點小體會 會進就好 打那麼花幹嘛?
就像昨天的球道 打到一號瓶就好 打那麼彎幹嘛?

昨天的球道又把我戰倒了...
我從打完球就一直想 想了一天一夜 還是沒有什麼結論
也沒有什麼克服的方式 想寫個網誌 都沒辦法編出個有頭有尾的劇情

昨天的球道洗的很乾 油的長度也不短 34拖36
為什麼就是送不到 球一直提早要反應 當然球道油不均勻是原因之一
可是沒理由我連基本分都顧不到
昨天犯的缺點有以下幾大項:
一 熱身不足...這點 死好
二 所以導致蹲不夠穩 壓不夠低 所以準度也不好
三 動作做完 球一定過頭 包括用Blue Dot打 也彎大約10-15塊板
變成了用球無法解決的問題 可是身體的肌肉記憶 出手就是一定會帶到球
我一直無法選擇用Spare去帶球 或是用主攻去放圈數
反觀圈數不足之球友反而有A So Bi

所以藉著寫網誌的過程思考到 球道的穩定度既然這麼低 我昨天一直試圖去進攻
就是戰略錯誤 連藍點都會彎的情況下 就算我拿出Tite Angle開Pin to PAP 六吋
依舊瘋狂的跟野馬一樣 到了尾段 要不就打滑 要不就瘋狂的轉彎
用比較咬板的球根本滑不到溝邊就往七號走了
或許我用Columbia WD來打 效果會比藍點好一點 硬度比較低 弧度會比藍點好一點

用藍點打主攻 我一下子想直接碰 一下子又想打小曲 想打outside借一點內送 形成角度
不過效果很差 我也試了站inside 打中箭推13 全倒率也低 於是乎我變來變去 都打不好

這種球道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 如果顧總分 應該可以顧到1000 上看1100 可是要標會應該就無望了
可是要拼標會 每一局都要去找可以進攻的路線 有機會貼車的路線 而不是只摸到一號瓶
於是乎連基本分都顧不好 真可謂「成也標會,敗也標會」
當初就是從標會的過程中 訓練出對全倒的渴望 對加分的在乎 進而把每一球的加分加滿
慢慢的單局分數變高 總分也變高
也因為想標會 所以我不選安穩的路線 我選擇全倒機率高的路線
正所謂「富貴險中求」 可是成王敗寇 「敗軍之將不可言勇」
這場敗戰下來 又怎能說自己的戰術高明呢

這樣的球道 真不知道能不能用球解決?
用優利膠的球?
把Poly球拋霧 增加穩定性?
還是一定要改變動作跟打法?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雖然球道難打...可是...我好想克服喔!!
難得想要繼續練球...
往前看 保齡球的路還那麼遠
看看自己...嗯...還真沒用ㄟ 需要再進化了...
是不是還可以打的更簡單?

球,要怎麼"滑"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