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看了

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
John Nash 創的博奕理論是我念經濟系時感到最有趣的東西
老實說 因為芋頭酥效應 我覺得不是很好看
他會產生幻覺的部分
讓我覺得比看鬼片還來的毛骨悚然
唯一比較有收穫的
就是他論文當初也是一直拖搞 但最後一寫好 卻一鳴驚人
給我這個論文進度零的人莫大的鼓舞

唉 我今天一連寫了三篇無關痛癢的文章ㄟ...笨

所以為了增加可看性
所以我要發表三篇理論

一 芋頭酥效應

傳說台中大甲的芋頭酥名聞遐邇 曾經 我也買了不少芋頭酥來分同學吃
因為他的名氣很大 所以當我第一次吃下芋頭酥時
就覺得不過爾爾的感覺 有了一次的經驗
在我請陳趴趴吃芋頭酥之前
我就跟他說 厚 這芋頭酥超難吃的
你將就點吧 吃不會肚子餓就好了
他就吃下了一口 看了我一眼 露出懷疑的表情
他說 會難吃嗎?你標準太高了吧 明明就很好吃
我才告訴他是因為怕他期望太高才這麼說
沒了期望 反倒有驚喜

所以芋頭酥效應是一種預期心理的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