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上班時隨口說出的理論
因為這個理論 我賣了一顆高級球給一個不會打的人

賓士車不是最好 但是人人都知道他貴
賓士車不是人人買的起 但高級的保齡球與一般的普通球不過差一兩千元
多花個兩千塊就可以買到最新最好的球 為什麼不買呢

客人回答我 我又不會打 買那麼好的球不就浪費了
我對曰 開賓士車的人都很會開車嗎?
不一定 但是你知道他有身價 多花一兩千元 有身價 有品味
賓士車你不見得買的起 但是高級保齡球你一定買的起

這也是一種邊際效應 很多事情看起來是無謂浪費 但是或許他背後的附屬價值更高
以球來說 或許好球的功能他用不到 但是他用的球讓人家羨慕
以車來說 或許花了很多的錢買品牌 但是他得到了社會地位
用名牌的東西也一樣阿 不過就是看他的邊際效應高不高 多花的錢是否可以得到更多的效應
沒有的話 就沒有價值了
就像經濟學裡的奢侈品 賣的越貴數量越少 會賣的越好 如果產量高了或者賣便宜了 反而沒人要

運用在人上面的話 一來 怎麼去增加自己的邊際效應 增加自己的投資報酬率
讓自己活的更有價值
另一點呢 ?我熊熊忘記 就算是理論原創者也有搞混的時候 想到再補吧
若看官們你們有想到的 也幫我補一下囉...

這三個理論還蠻實用好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