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歸屬感的不只是家裡

二月二十號凌晨
兩個不想開學的人 違背著一路向北 偏偏的朝屏東前去
我不想開學 雖然我喜歡中文的課程
可是我不想回到那冷冰冰的生活
孤單的車程 孤單的鐵門 孤單的道路 孤單的房間
同時也有著充滿人而孤單的教室
生冷的對話 比純粹的孤單 更顯得令人發寒

你問我 有誰會喜歡開學

我喜歡上學 可是不喜歡開學 你呢?
你似乎是不喜歡上學喔...

睡醒了去上課 這一切一點都不陌生
不小心又按照慣例遲到了五分鐘 想不到老師居然不按規則遲到十分鐘 居然比我還早來
縱使如此 我還是繼續按照往例的昏迷
不只你今天愛睡 我也愛睡阿

以阿法波的腦頻率上完了課 趕緊去合庫繳錢 因為從今天起 我又回到了現實
在家中的日子 安逸的像是一場夢 舒服的就像是躺在床上
騎車在民生路上 一切卻是那樣的熟悉 不禁捫心自問真的過了一個月嗎

回到了現實 也像從前一樣 下了課 趕緊去補眠 補完眠還要上班呢
不一樣的是 今天我好不想上班喔 鬧鐘響起 趕緊打給你
雖然我想你應該是比我更累 但是但是但是 就是這樣咩
我問了好幾次自己 也只好笑笑自己的愚昧 鐵了心上班去

上班的途中心想 若現在是開車去玩 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值得欣慰的是建國路終於修的差不多了(還是沒完全好 真爛)
晚出門的我 今天可以不必遲到了 本來想說 萬一遲到 我要跟老闆說我忘記路
想不到不單沒遲到 還可以買個麥當勞 真是太美了

一進門 就被客人阿源看到 他停下了打球 跑來抱了我一下 開始找我聊天 櫃臺的小雅也來跟我聊天
看到遠方大哥的身影 這個地方似乎給我很熟悉的感覺
一張張熟悉的臉孔一一浮現在我眼前 除了熟悉之外 上面更映滿了欣喜的表情
我感受到這些人都是我的朋友他們很高興看到我 我也以最燦爛的笑容回應
開始著手我的工作了 本以為我會生疏 但事實上還是那麼的熟悉阿
除了工具少了我的保養外 刀子一在手 就漂亮的自行完成修孔 調顏料的水準也一點不馬虎
感謝每個給我的笑容 這些笑容給了我工作的滿足 下班之後去吃豆漿
阿姨還說你回來上課囉 剛下班吧 吃完還要回屏東吧 吃的錢叫你老闆來付
這個晚上 我不覺得我是異鄉的遊子了 回來南部 似乎也不是那麼的難受

從下班吃完豆漿我就快速的回家了 老實說 我在期待些什麼
你那句 別人醒的時候你睡覺 別人睡的時候你醒著 我想你應該也要睡醒了吧
很可惜你不在 宿舍還是一樣的冷清 我還是一樣坐在電腦前
一樣沒有著你的消息跟你的課表 這樣的心情真是考驗著我的心 是該冷呢 還是該熱呢?
你會不會由冷轉熱呢? 才知道感情是那麼的深奧和珍貴

徐亨跟高凌風說 感情是可以培養的 感覺就不能培養
似乎還挺有道理的 現在才知道以前問人家為什麼喜歡我是多麼愚蠢的問題
到底什麼是感覺阿? 感覺說的出來嗎?

奇摩知識說:在北斗七星杓口的地方 約5倍的距離看過去最亮的一顆 就是北極星
也就是說杓口往北極星的那個方向就是北邊 也就是說
如果北極星在你的前方的話 你的前方就是北邊 右方就是東邊 左方就是西邊 後方就是南邊



以上所言 我也看不懂 總之若昨天有衛星導航還是指南針就簡單了
又總之 不論他是飛機還是北極星 昨晚的星星很漂亮
昨晚的夜晚很美 氣氛很寧靜 一樣的是我們都不想要天亮
不一樣的是你是因為不想上課 我是覺得這一刻很好
所以我才說了一句倩女幽魂 他歌詞第一句便是 黎明請你不要來...
隨著夜晚的過去 寧靜的深夜漸漸被微光暈出一幅中國山水畫
你再次的睡著 早晨也回到彷如回到夜晚時的安詳寧靜
那寧靜的氣氛比昨晚更為舒緩 其實就算你沒有告訴我睡的更好
我也覺得出來

事實上昨晚一開始的時候我想幫你開車門啦 不過不太好意思 所以就更不好意思的讓你自己來了
你不是缺乏朋友 或許你是缺乏歸屬感 希望我們可以從對方身上互相找到

(最後一段的歸屬感三個字用的很爛 其實我只是為了呼應主題罷了 或許是篇好作文 但卻是個爛辭 見諒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