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的家沒有裝潢
家具也不多
使用上都是簡易堪用就好
不過缺乏收納的空間 可以說是怎麼擺怎麼亂
若把不用的物品裝箱 一箱箱擺在家裡
怎麼看 都像過客
缺乏家的安定感

這趟回高雄註冊 媽媽也跟著南下
其實他早寄下很多東西下來 可是我都不知道怎麼使用
一堆布阿 還有窗簾 窗簾要不是我不喜歡 要就是尺寸不合
除了房間的早裝起來外 客廳的兩套窗簾一直都在箱子裡

我房間的床與桌椅衣櫥也一直擺不順 一開始的擺設在空間上是最舒服的
可是大型的L桌卻會擋到我最愛的大窗戶
後來為了要讓窗戶好開 就選擇變換方位 可是房間的最內側卻有一大樑
要讓窗戶能開又要避免樑壓床 怎麼看都覺得房間小了點
後來終於想到一種擺飾的方式 可以兩全其美
可是目前房間的家具都相互牽制 說要移 也不是那麼容易

媽媽一來 就坐在沙發泡茶看電視 叫我先去打掃拖地 等我把清潔弄好後
他就指點我什麼家具搬到什麼地方 怎麼把開放的櫃子跟多餘的紙箱組合成抽屜
把不要的東西扔一扔 他就在空檔把沙發破的小洞補好了
用多餘的布蓋在紙箱上 讓缺少家具的房子多了好幾處置物平台
房間的擺設 媽媽看一眼就說出了我心中最後的想法
兩人合力之下 一下子就讓房間的空間靈活許多
我們也去大賣場購買材料 去10元商店購買小零件
把尺寸不合的窗簾裁成剛好貼地 把我不喜歡的窗簾變成餐桌桌布
最妙的是將媽媽買的燈飾 改造成獨一無二的天花板
把原本房子最醜的灑水系統 裝修成最特別的閃亮燈飾
一件一件的改造成功 一樣的空間 可是視覺上就舒服清爽很多
居住起來也更為的寬敞舒服

這次經驗更覺得媽媽在家裡布置上實在是遠勝過我太多
如果把先前最乾淨的一天當作是80分的話
經過媽媽的改造 我想目前簡直有150分的水準

歡迎來我家參觀

----



這組燈會閃喔 閃起來超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