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其自然」
這是一句正面的話
大家樂於聽也樂於說 沒什麼好奇怪的

如果小朋友立志考全校第一名
「順其自然」...肯定不會第一名
反之 如果對一個喜歡的女孩子說順其自然
那麼肯定不是順其自然 因為還需要一點偶然
一點機緣 一點運氣 一點努力

中國人說「盡人事,聽天命。」把能掌握的事情做好
才有資格講「順其自然」
人事不外乎「計畫、努力、方法」
順其自然是輕鬆的 計畫、努力、方法是辛苦的
成功絕非偶然 要成功肯定是得付出代價

不可諱言 我最近過的太自然、太舒服了
天氣冷 連要早起都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連要去看個展覽 也可以一拖再拖 拖到時間過了才來扼腕
習慣做著一樣的事 過著安逸的生活
相信「失敗」二字 會在不遠的地方等我
連練球都像是例行公事 進步的幅度遠比失去的信心還少
看來是該作些改變了

要改進效率 即知即行 給自己計畫 訂定方法 按進度完成
在課業上的難題一一解決 只要按部就班 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
總算把心頭的一塊大石頭放下 也不用放棄掉打球的夢想
打球的方向也越來越明確 其實我心裡很想參加世界盃
可是自己的實力還不足以代表國家隊 年紀卻越來越大 也不禁擔心起來
遺憾是種痛 是該痛醒了 該痛定思痛了
要用有效率的方法趕緊提昇自己的實力 讓自己站上世界的舞台

距離亞洲盃選拔大約還有五十天 在這五十天內針對體力、作息跟基本動作再作些調整
在賽前再參加一次公開賽的選拔 不求突破但也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
同時需要打破迷思
「不穩定的球道有時候反而初學者好打,較低的圈數、較小的側旋,可以比較不受球道限制。」
這句弔詭的話是我自己說的 也反映了某種程度的現實
既然如此 為什麼我要在險路上求生存呢?
去年選拔賽打好的兩個場地:冠源、樂神 都已經不復選拔 難道我還在奢望球道嗎?
怎麼樣讓自己在惡劣的環境裡保持一定的穩定性 把角度打小是一定要學的
要讓自己有耐心 一球一球打 把每一球盡力完成

我改善了自己的計分表 先前採用的瑞典式計分法在連球道都抓不到的情況下 只會越寫越亂
對於改善自己的抓點跟統計弱點上 不是太方便
新的計分表上融合了阿利教練要求的進點 而且方便統計自己的全倒率、解球率與開花率
把不必要的計分拿掉 回歸到每一球的本質上 我想對於我自我訓練是很有幫助的

阿利教練不教打球 他教我們怎麼教自己打球 做自己的教練
以我的所學 我覺得我自己是個很好的教練 歷年來靠著自己改善自己的動作 尋求突破
的確是有進步 但是...
我不是個完美的教練 有太多的地方 自己不瞭解自己 會有自己的盲點 窒礙住自己進步的可能
寬師弟說每個人的眼睛都有死角
開車的人有盲點 例如倒車 最後剩的空間有多少
「還差很多」究竟是多少 他建議我找人學球
我想他說的對 除了自己外 我還需要別的教練 我需要別人幫我看到死角
面對國外凶猛的敵人 我怎能閉門造車 孤軍奮戰呢?

我今天前往振興醫院去看膝蓋了 醫生檢查的結果 是半月軟骨的問題 不是關節軟骨的問題
所以什麼膠原蛋白等都不用吃啦 沒用! 也沒什麼忌口 也沒什麼要補
就盡量避免膝蓋彎曲跟蹲的動作...= =
兩膝跟手腕的韌帶都鬆了 護具都要用 膝蓋的護具要用緊一點的
條狀式的沒用 那是針對關節軟骨 我要用包覆式的 如果好好保養
"有一天可能會自然痊癒"(這句話太酷了 醫學界的順其自然是吧!?)
最後開了消炎藥給我 叫我吃吃看(很沒說服力 感覺就沒效)
又去照了兩張X光 約好時間複診

還是仔細檢查安心點 畢竟突然軟腳對我來講是很可怕的 若真的沒事會自然康復就好
此時才發現 健保卡不能用 離職以後就沒健保了 還得先自費看 若有健保再去退錢
今天也約好看牙醫 又自費去看啦
門牙上有個小缺角 可能是過年吃瓜子損壞的吧
補好之後 醫生交待不能吃硬的 不能啃東西 盡量吃流質的
嗯 剛補好應該是比較脆弱 聽起來一切正常 再問醫生 那要多久後才能恢復正常
醫生說 以後都這樣
挖勒~吃流質的! 太扯了吧 才小小的缺角 我才活二十幾年ㄟ
美食是我活下去的原動力 居然跟我說不然裝假牙
算了 改用另一邊啃瓜子 大不了掉了再補
比較意外的是我門牙間的間隙居然也把我補起來了 倒有點不習慣

回家看電視 發覺眼睛怪怪 去照個鏡子 挖勒 下眼皮整個腫起來發紫
看起來彷彿吸血鬼造型 或者一個月沒睡覺的人 怎麼看都像是化了濃妝
濃的程度不輸全民最大黨 看了自己都覺得好笑 趕緊打電話去振興問 是不是藥物過敏
藥劑師說從來沒聽過這種例子 後來想想 應該是被牙醫的藥劑噴到眼睛吧
目前已經消了 如果明天再腫 那才是因為吃藥的關係吧

看來出去晃晃會發生的事情還真不少 今天還有兩個故事

一個是我去石牌吃肉圓 攤子擺了三張桌子接在一起 成為一字型 而我坐在最右邊的位置
後來來了一個女生 我心裡想他若敢做我旁邊 我就跟他搭訕
心裡想每個桌子擺四張椅子 沒理由我坐最右邊 他會做我旁邊
結果他拉了我左邊的椅子 看來像是要擺包包選坐中間偏左的位子
(我的桌子我這側剩一張椅子 一張在右前方桌子底下 我擺包包)
結果他又拉了中間偏左的椅子擺包包 真的坐在我旁邊
挖勒 尷尬了 我剛剛才在想如果這樣要跟他搭訕 結果他真的坐在我旁邊
老天真的是捉弄人呀~

可是故事就這樣了 我是臭卒仔 他真的坐我旁邊 我還是什麼都沒講
後來陸續來了三位客人 坐我們的對面側 我們這側還是只有我跟那個女生
而且並肩而坐 直至那個女生離開 對面的人應該都會覺得我們是一起來的吧
真的挺妙 那個女生該不會在等我搭訕他吧?

故事二是等掛號叫號時 我去誠品看書 看了幾本介紹北京旅遊的書
最後都在看一本介紹男性穿著的書 主要是介紹上班與休閒時的穿著
例如西裝的顏色 幾扣 質料等有什麼效果又分別代表哪些意思
這個我先前在保誠的訓練有學過一點 不過比起書上寫的那真的太少
包含領帶的圖樣與顏色 質料與光澤都該講究
多瞭解一點還真的挺有意思的
不過西裝的禁忌他沒寫 印象中袖扣四顆的是給死人穿的 別因為特價而傻傻的買

領帶的打法用的場合也不一樣
有四部領結(又稱駟馬車結)、半溫莎結、全溫莎結(另一種普瑞特結沒寫到)
此三種越前面結越小 越後面結越大
結越大代表出席的場合越盛重 例如全溫莎結僅適用於皇室婚禮 普通時用會被笑
一般上班用四部領結即可 想到那天常顥的婚禮 我用的即是半溫莎結
誤打誤撞中 選了個最得體的(可是應該沒人在意吧~哈哈)

看了那麼久 想買的還是北京旅遊的書 還是回到家附近的金石堂買好了
我有會員卡可以打折 回到北投後才發現 倒了!
五年前我斷定書局是將來會慢慢消失的產業之一 沒想到先受其害
逛書店很好玩ㄟ~太可惜了
以上與標題無關 隨便看看就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