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浴室 看到了比天燈還要大的洗衣籃
難怪洗衣機常常壞掉

昨晚寫的網誌 其實一點也沒有技巧 用的都是美阿 漂亮阿
再爛不過的字眼了 不過我喜歡這樣直接的說話

想起我那位洨同學 開口閉口都是成語
突然感嘆來個白雲天狗
聊到某人 又接了一句我已人面桃花了
搞的我這個中文系的人一直查字典
學問 應不是用來掉書袋的

(如果你也不懂 請參閱http://140.111.34.46/dict/)

剛剛上了兩堂課 講的是定題目與大綱標題
這也不是第一次上了
不過卻是第一次感到為什麼要這樣執著於字句

從前的我會覺得能夠更精準的用字很好
不過今天上課的時候我覺得真的太咬文嚼字了
以理性學術的去分析作品
把美感的東西化作冰冷嚴謹的言語 真是大殺風景
甚至可以說是在找麻煩
而嚴謹的論文 更是讓別人找不到麻煩
就不能單純一點嗎?

想想什麼東西都要被自己寫的冷冰冰
就更沒有勇氣動筆了
論文阿論文 你是其中之一 但不是全部
普天之下的研究生千萬不能忘記這最基本的一點

執著於字句也的確是我的寫作風格之一
環境造就人的唯物史觀也還是我所深信的

昨晚在球館看到客人打法的變化亦是如此
談什麼人定勝天呢 那也不過是大環境的產物之一阿

所以你說的對

也更不能忘記人要自覺
(字典上解釋自己有所認識而覺悟。 感覺 察覺也都是自覺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