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

跟昨天一樣的球道又出來了
又是要綁手綁腳的打
才會有一點點彎
越打心裡越幹
我知道 我出手的Timing都亂掉了 手感也不好
出手都會卡手
打到一點信心都沒有 我知道兩百分對我來說要運氣很好
1200根本就是不可能
每卡一次手 我的心就痛一次
我知道我的動作跑掉了 比賽快到了 我卻無形之中 為了配合這個球道
把自己打壞掉
我慌嗎? 我怕嗎? 老實說 我是...
我覺得我像一個初學者一樣弱
我已經沒有信心了 因為我連出手 都有問題 都會卡手 怎麼打高分呢?

早上三局打444 教練把我叫過去念了很久很久...

他念我 我也舒服一點 讓我除了網誌之外 我還有溝通的對象
他說了很多似是而非的道理 總之 至少是對現實緩頰
我要求改打單道練習 教練說 我早該說了 現在才說就代表我對他不信任
應該是吧 這樣的訓練方式 我已經對教練沒有信心了
除了我自己 我還能信誰?

下午打 1041 一局200整 唉...都不知道這樣的練球有什麼意義
不如我去跑操場 去做重量訓練 都比這樣亂丟來的有效

回左訓的路上 天后說要買很好吃很有名的甜不辣
呵呵 這大概是這幾天最令我振奮的消息了
我愛甜不辣

今天下午的練球 我跟贏棋賭飲料 結果 六局都被他打槍
他打125X 真是太厲害了 他集訓唯一的一次1200
就是在跟我賭飲料的時候出現
我不愧是高分製造機...= =
這麼難得的機會 今天的飲料就都我請吧
女生軍買了一堆小吃 在閱覽室裡吃 我也一起過去了

「閱覽室」是個很詭異的地方 因為只有沙發跟一台電視機
是閱覽電視吧!?

不過天后被教練叫過去 遲遲沒有回來
我決定發揮大愛 去就我們隊長回來

我去教練房間插嘴 找教練吃飯
總算 天后得以上樓 再來就換我接受教練的「關愛」了

我想也是 教練一定有很多話想跟我說 尤其是當一個選手打這麼爛的時候
他把他那些似是而非的東西 都講到讓我可以接受
前後花了三個小時 說到他口渴
教練每天都很無聊 今天應該讓他很充實了 呵呵

他跟我說 他不要我的分數 我練球打三百也沒用
他要我準 不是要我一三準
要我的路線準 要我下球無聲
要我最後一步站穩
要我延伸動作作出來 就算球不會轉彎 但是球要會翻花
要我自己調整我動作的Timing

他跟我說 我不是賭球出身的選手 所以就根本不想打這個球道
如果我有在賭球 而且賭很大
球道又被作手腳 我要怎麼克服
我要怎麼打 才不會輸錢 甚至把傷害降到最小
他跟我說 其實我一定會打 我夠準 球夠重 又夠利
我是錦標賽的正國手 我不會打 誰會打
這樣的情境模擬 我好像懂了
如果真的要這樣顧分數 我應該就會打了

回想起來 這個球道其實是我不想打 而不是我不能打
我昨天還顧到11XX 今天的球道明明狀況還比昨天好一點點點
但是一打 是這種球道 就度爛 就不想打 就亂亂丟
Spare也收不好
教練說我都故意不收 我說我是姿勢跑掉 所以收不到
教練說那是我不想收 不然調整一下 就收的到了
又一針見血...沒錯 我若有心調整 這也不是那麼難
真的是心態...教練說 打再爛 都不要臭臉 不要踢馬 不要摔球
這樣的風度 好像很簡單 其實又很難
真的超過了我的忍耐界線 我才會這樣爆發

他又說叫我打泰國公開賽 跟我說要我去磨練經驗
但是其實這個原因佔不到一半
他說 我選上東亞十瓶國手 很多人說是運氣
很多人說是地主優勢 很多人說是註死ㄟ
他聽了不爽啦!!!
他認為我的實力本來就在那 只是一些觀念跟心態太複雜
他幫我把打球回歸到基本 把打球弄簡單
我就突破了那個關卡 所以能選上
他說要我去打泰國公開賽選拔 他認為我再選上也沒有問題
所以要我用實力堵那些人的嘴
雖然第一天打不好 但是第二天狂追分數的表現
已經沒有人還會說是運氣好了
他說包括我的隊友 有些人本來對我也沒什麼信心
此役一過 就瞭解這個隊友是會爆發的...
爆發時 是很恐怖的

打球...雖然是很單純 可是這些傳聞跟故事 也是很有趣的
所以 就算每天過得再乏味 我也都寫一篇囉 哈哈

我最後跟教練說 我要回去整理一下(心得跟筆記)
他說 整理什麼 回去打電動啦 電動打一打 早點睡就對了
他說打球像武功 都學到 都忘掉 就是自己的...
我真的又進步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