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

醒來就在家裡看浪漫滿屋
這是我看的第三部韓劇
之前看大長今的時候 就彷彿融入了長今的生命
好像我就是長今 我跟著他一起進御膳廚房
跟著他一起修練 一起被罵
又一起被陷害 我的情緒是融入戲中的
直至長今劇終 彷彿我也過了一生
久久不能忘懷

我想 我寫的網誌 或許也有一點點這樣的意味吧
或許有人跟著我一起練球 一起選拔
一起落選 也一起選上
就像是一場真人版的連續劇 每天真實的上演

當然我寫的不好 我不是以寫小說的型態在行文
有些東西我是想寫給自己 對我來說 我不知道什麼東西比保齡球重要
保齡球的日子是我最美的過程
夢想一步一步的在實現 包括未來是否要有新計畫
也是不得怠惰 還需要繼續努力

教練問我的年齡 問我這幾年球的規劃
他說 我可以去打打看今年的全運
27歲的年齡 可以把目標放在下一次的亞運
還有三年的時間 每一年修練一樣
最後在統整起來

未來的這一年 要拿到學位 還可以練一年的球
第二年要去當兵 可能可以繼續練球 培養實力
第三年退伍 可以把幾年的功力整合 挑戰亞運
再一次的亞運 我就太老了...所以大概也只有這一次機會吧

這幾年的目標 教練要我拔掉雞翅膀 要我重學助走
總之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我是不是還要再打下去呢?

當然 我不可能放下保齡球,只是還要不要當選手,就真的要好好考慮了
人家常問 念中文研究所可以幹嘛?
現在常問 當國手可以幹嘛?
有薪水嗎?有保障嗎?
沒有!連練球的環境也沒有,選上一次國手只是階段性的,
打完之後就任務完成,下一次,就要有本事選上,才能繼續。
對選手有什麼保障?充其量不過是利用選手罷了,
用完就丟。倘若失去舞台呢?選手將何去何從?

我想當職業選手,可是沒有這項職業。
那我想快樂的打球,我想這才是我最想要的保齡球生涯吧。
快樂的打球,快樂的生活,快樂的享受比賽,或許這樣也能夠打好球也不一定。

從前寫網誌會想寫給人看,現在是為自己寫,有沒有人看都無所謂了,
倒希望一些來挑語病找麻煩的人不要來。
不過出乎意料,阿毅 天后 阿潘 小琪等隊友,他們都來看過,
其實我們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我在網誌上都沒有寫出來,
這是很可惜的,我把重心都放在保齡球的修練上,
而忽略了跟隊友的互動,老實說這些隊友真是可愛的沒話說。

比如說,我們每天都要做好幾次操,
我們作操時都是先數支決定帶操的人,
一開始阿超是衰神,不是他中,就是左右兩邊的中。
後來我們去逛夜市,去套圈圈,老闆娘看我們都投不中,
還免費送了我們黑鬍海盜。隔天我們玩刺黑鬍的遊戲,
五次有三次是阿毅中,真是衰到有找,
其中兩次是我,也不遑多讓。自此之後,衰神就換阿毅做了。
當他們兩個不在,荳荳就來個帶操大連莊,不管站哪怎麼數,
他都一直中,這也真邪門。
打球時的大叫跟搞笑,很多都是「沒有辦法跟你形容」的難說(蕭ㄟ的口頭禪)
那當中氣氛,只有我們在場的人才知道。
集訓很辛苦,其實也有歡樂。就像學校生涯,畢業了才懂得懷念。
這幾天等出國,每天無所事事,其實還蠻空虛的,

是空虛可怕?還是吸毒可怕?

其實球打不好才是最可怕的...哈哈
這次離開左訓,又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住進去了

我的新愛球D.T Zr40一直卡手 球孔越挖越大 還是不見改善
考慮良多之後 還是決定補起來 打補球劑

手也痛的不該在打球了 膝蓋莫名其妙一直酸
「我...真的適合打球嗎?」

韓劇看到累時,就出門去改褲子
這兩件西裝褲是出國要穿的,國家補助800元,要買兩件
結果我們花了1500,但我拿到的時候,挖哩勒
怎麼這麼難穿阿。
一來褲襠很高,大腿間會一直摩擦,很不舒服。
第二褲管改超短的41.5,騎摩托車時 褲管比襪子還高,一整個超台。
重新量過後 褲腰改小一吋 長度放到43
真不知道老闆娘當時在想什麼,一整個亂改,改到43,我還嫌短ㄟ。

本想改完順便去逛家樂福買點餅乾,結果電話就來了。
客人說他在三多,要買球,找不到老闆,我就過去了。
到了三多之後,客人指定要小揚鑽,不太敢給我鑽。
哈哈,真是遇到了外行,不過應該跟我今天的穿著有關,
我穿了一件背心跟低腰褲,一整個不專業的形象,
哈哈,當然 我要去逛家樂福是要穿的多專業。

三多又放空城了,我很不高興。
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我不在的時間有別人該負責,
不管生意在爛,放空就是不對,
有人不一定有生意,可是放空就一定沒有生意,
久而久之,客人就會認為這裡的球具部一天捕魚,三日曬網,
更何況是有領薪水的,竟可以如此自由,
甚至跟我說,「我知道我在做什麼」,真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晚上我就在看P榮收集的保齡球雜誌,他真是有心的人,
雜誌的編排讓人看得很辛苦,
不過也讓人重溫保齡球的風華年代,
看了一些老將的照片跟戰績,不禁令人感嘆時光飛逝阿。

其中有兩期是介紹師父的,很多故事師父也沒告訴過我,
可是雜誌裡師父的話語,跟我多年後認識的他是相符的,
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球的堅持跟熱愛,還是值得我們後輩學習。

他很多的理念,我也不認同,可是...他也認真的走他保齡球的路,
有時真令人感慨,因為保齡球,我才會跟師父有交集,
因為保齡球,我交了很多朋友,因為保齡球,我跟小君在一起,
因為保齡球,我跟廷在一起。
太多的淚水與歡笑,都從保齡球來,
球是什麼?球是我的朋友,是我生命的一部份,是我跟爸媽的回憶,
或者...?

我也不會讓我的球受委屈的,誰讓我球受委屈,我就跟誰翻臉。
誰說球是死的,人是活的,對我來說,
球就是活的!

以下轉錄師父風華,如需轉載引用,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
節錄保齡球與休閒第17.18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