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試球道
也常找別的曲球球友一起來打
就是希望能夠弄出有公平公正的球道
是大家都認可的 而非只有我認可的
但前提是要過的了我這關
我就是球道測試員一號

我想要的球道是如何?
以飛碟來說 中間油的長度適中
過短過長的國際趨勢 對飛碟來說也不是太好打
跟這些國手相處下來的心得 知道他們怕球咬不住
又怕球咬死 所以我預估38呎左右的油層
對飛碟來說 是比較好掌握的
至於曲球 我認為溝邊的長度要夠
目前三多的圖形做的太誇張 打溝邊的一律變成大曲球
就算初學乍練也可以很會彎 對於真的有圈數的選手
反而不能打 這個道理就好像以德報怨 何以報德的感覺
至於走inside的選手 也要照顧到 既然長度在38左右
那麼油的單位量就要夠重
最後球道後段的乾澀度也夠
這樣的球道 我想是「飛碟好打,曲球也好打」了
(小時候淡水海中天的標語)
而不單是曲球可以打 inside好打 outside也好打
高手好打 初階也好打
以保齡球環境來說 這是在好不過的

這樣的設計當然不是為了自High
而是我想要重現風華
球道抹煞曲球 或是任何球路 只會讓喜歡打球的球友一再失去信心
有一組適合商業 打起來也歡樂的油層正是環境所需
就算我的力量就這麼微薄 我還是從我的身邊改進
改變我能影響的三多 在間接「制衡」冠源
那麼高雄曲球的環境 就儼然成形了

所謂「影響」是因為目前三多相信我說的 也願意配合我
我就可以從這方面著手
至於「制衡」 則是因為冠源畢竟是專業走向的球館
他有固定的比賽 不允許太過歡樂的球道出現
可是好在老闆也願意堅持 選擇難度高的油層作為比賽油層
而不是墮落為搞球道
然而從前 大高雄地區只有一間冠源可以打
所以就算他的環境可以做出90分的球道
他只做出70分 球友也都是無從選擇的
因為其他球館對曲球來說 都是不及格的
所以我所謂的制衡 就是我要把三多的水準 維持在70~80分以上的水準
那麼勢必冠源就得拿出真功夫 做出90分的水準了

雖然我也很支持冠源 可是我不想要看到龍頭的傲慢
我要的 就是「更好的球道」
至於三多 營業用的Kegel是比較簡單的棉沾式落油
落油單位遠不及冠源的百萬名車
所以我也只能以「現有」的 做最大改善
在整體硬體上 也還是差冠源一點
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在出點力 去改善三多

三多的球道我嫌不會彎
一開始是邊板留了7塊的乾版 而後段乾澀度還是不夠好
這樣的動作根本是玩弄我的專業
我要的不是只有球會彎 所以我又跟他們溝通
於是後段才洗出了一些乾澀度
然後卻又太會彎 因為除了後段乾澀度變好 也降低了落油量
造成太會彎的假象
我也覺得這樣的小動作是玩弄我的專業
好 我要求油量要增加 哪些地方單層 哪些地方雙層
一切也不是我憑空想像 而是我選比較適合這裡的比賽的油圖來設
結果圖形有像了 油量也差不多了 還是彎過頭
而且球在球道上也跑得很奇怪
最後才被我發現這組油層沒有空拖區 但是我給他的油圖是有空拖區的
機房老大於是向我解釋 你們不是都嫌油不夠 油這樣就是極限啦
又說打不彎 不要空車區就容易打的彎
真的讓我覺得很無言 因為球道不是要讓我們關起門來爽的
而是要做 就要做出該做的樣子
我們要做出公正的球道 哪怕是為了迎合市場口味 也要在符合規範的前提
就像做出一套料理 在裡面放罌栗花就是不對 (詳閱中華一番)
況且沒有Buff Area也不見得會真的比較好打
我說完 機房老大不太高興的又去弄了新的油層

就算他生氣 我也還是有我的堅持 我就看他怎麼弄......
所有的設定都沒變 就是把Buff Area加到「43」
(你以為你按什麼我看不懂喔?我英文還是看的懂一點低~)
算了~看來是沒辦法溝通
至少沒有我要的80分 也有70分啦
他其實早按我說的 事情早就解決了
就是他一直執著於油車的專業 還有在這個行業裡多年的經驗
一直想要弄得比我說的更好 反倒還是一直被我嫌
因為他的方法 我不認為是解決 而是治標不治本的虛招

一說又太多 總之這個球道 雖然還可以更好
不過以目前來說 已經很美了

先前亂搞的球道 我自己不會打 我的曲球朋友們也沒一個會打
只有拿公球尻兩指的 打的不亦樂乎
而這些曲球的朋友 一再失去信心 漸漸的對打球 他們也提不起勁
我知道我的千言萬語都喚不回他們打球的熱情
唯獨讓他們真的感受到球道的魅力 重球的魅力
自然他們的熱情就會全回來了

目前的球道 我想還是具有這種魅力的 只要我沒說破他不好的部分
大致上打起來 還是感覺挺優的
於是我約了幾個球友一起來打球 順便錄影調動作
(我很久沒看自己打的姿勢 不知道有沒有改變 我是覺得應該變很多)
也幫大家看看動作

這一晚 我們玩得很開心

我們重返曲球熱情 在球上 又有聊不完的話題了
雖說在技術上 大家可能還不是很好
可是卻不代表我們在球上面的歡樂跟熱情會輸人

這...才是我所追求的~

ㄚ升 球齡半年 我感覺他正要突破瓶頸了

小熊 虎克時期球友 球技復健期

熊嫂 以女生曲球來說 真的還挺厲害的

華君 荒廢一個月 球都不會打了
我 人家說 打球的我是最快樂的
我 沒有全倒可以放上網 只有招牌10號 哈 好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