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 阿銓大哥前往美國進修保齡球
他帶著我給他的問題出國 相信回來之後的他
可以給我新的幫助
不過在他出國的這段期間
我就要回去幫忙顧冠源的球具部 我想我可能會累死吧~

下午約好要幫ㄚ升跟達人鑽球
ㄚ升半年前開始學打曲球
也是由我做他的啟蒙
後來在我出國的期間 他向別的鑽孔師學球
同時也改了指洞
回國後 ㄚ升的基本動作明顯的變好
代表也真的有學到一些東西
可是在某些方面 卻也遇到了瓶頸

例如他改打緊洞 他說可以很輕鬆的出手
可是卻明顯了缺乏送球與拉球的力道
這也是欠缺球孔的ASOBI
於是乎 我在不動他球孔的情況下 叫他拿出舊的球
教他如何自製指洞片 來減少洞裡的空間
(裡頭有很多小技巧 在這裡不想詳談)
球洞的空間減小 洞內又有ASOBI的情況下
ㄚ升就敢出手了 而且拉力推力馬上就有改進
其實在我心裡覺得 當初的球孔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可能兩片指洞片就能解決的事情
卻讓他花了時間與金錢去補球 甚至重新去適應球洞
是有點徒勞無功啦
不過換個角度來說 人家有教他球 這樣其實也是划算
從我的角度來說 或許我不夠關心他的狀況
才讓他繞了一圈

現在他的技術已經提升 我也重新為他設計了新的球孔
很高興他拿到新的球孔 馬上就有所突破
很敢送球 我想這樣的球洞對他是真的很有幫助的
不過既然他也到了想研究球孔的階段
這個時期 我會讓他有一段特殊的經歷
突破後 在技術上應該也會有所長進
(這個階段 或許就是打球生涯的青春期吧 登大人)

至於達人 他懂太多了 我無法得到他完全的信任
我只能恭恭敬敬的鑽他的球 盡可能的做到人為零誤差
讓他自己研究出他想要的感覺

包含我自己 對於球孔 每個時期也有每個時期的體會
昨天我終於把最近試的這種手感 塵埃落定
包括指套角度掌距以及進退分 都完全是我要的感覺了
昨天在三多練球的成績是23X 21X 17X 21X
新的球孔我打起來手感相當的好
我想低潮應該是真的已經過去了

今天晚上(18日)要去冠源幫忙顧店
可以的話 順便參賽打球
好在時間上 剛好來得及 把客人的球處理完 就直接比賽了
今天的油層理當要換成短油
可是可能老闆不在家 程式就忘了換 這組是我練過的長油呎
打起來感覺挺好低~~

比賽一開始就抓雞了 我打的這桶都是飛碟球高手
是當初大高雄聯賽的冠源A隊 也算是一軍吧
可是他們的球都來不及翻花 可見油真的很長
而我打的角度也很小 大約是1箭半直送
這不單是路線選擇 是我的圈數球速比 剛好只能打這邊
外送的話 有點回不來
我打個三車...嗯~勺子道的傳言就出來了
心想 才不過區區三車
我的實力打個三車就需要被質疑是勺子道嗎?
不過繼續打下去 是貼了9車 該局275

好吧~我也管不了人家怎麼想 反正我也是有繳會錢
這場輸多贏少 能標就先標下來囉
第二局打的是35.36道 剛好是邊道 打的點也差不多
不知道什麼原因 總共站了5次10號瓶
當然分數也不會高囉 剛好顧到200

第三局就換到球場中央了(半場輪迴)
站我一開始打有的點 嗯 反應接近 果然全倒了
另外一邊也是 所以就打了個DOUBLE
這局我是打最後一個 打飛碟的太子這時候已經打了四車
打完的同時 又換我上去抓雞 運氣不錯 又抓下來
他的第五格打了8支 之後穩穩收起
而我的四五格也又貼了下去 這時候氣勢真的就打出來了
今天我們三多隊參賽的有我跟ㄚ升華君
小熊一家有來觀賽 有啦啦隊的陣容 打起來氣勢就真的比較強
第五 第六 第七車也都下
不用親臨現場 看我這種貼車的表現 也可以想像他們的表情
總之氣氛很詭異啦 這兩次的貼車其實都不會緊張
打起來還蠻輕鬆的 第八車又下去了 再次聽牌
第九格老實說打的不是很認真(真不知道我為什麼一直分心)
力道不太對 多做了一點 球跑過頭 站了3號瓶
球瓶沒夾起來 我按了SET 在穩穩收起來
這時候也獲得挺多的掌聲 我想一般的週賽很多人都會直接丟過去吧
不過既然我這局可能會標 那我就照規矩來
這時候太子也又貼四車了
所以前九格我們都是夾一個Spare 其他都是全倒
這局他比我先打 他的第十格穩穩的打了兩個全倒
最後一球進點稍差 可是有海豚噴走五號 所以成績是貼到底278分
再來就換我表現了 我如果連三車才有機會取勝
興奮的感覺不斷的湧上來 可是我盡可能的調整狀況
278在等 我一心就是要拚過去 OK 狀況很好 出手~
球的力道跟路徑都沒有問題
哐!第一車下去了
後面的掌聲很大 呵呵 可是卻沒有我們這道的人
我也想知道我的抗壓性在哪 那我就好好的享受壓力吧
第二球依舊穩下來出手 力道跟路徑也都沒有問題
哐!又下去了
可想而知這樣的氣氛後面的觀眾近乎沸騰
當然不包括跟我同道的選手
最後一球
我告訴我自己絕對不要鬆懈 除了全倒 其他都是遺憾
就算是平分 也失去了戲劇張力
好 準備 出手 應該沒問題
哐!乾淨俐落~
回過頭看到觀眾們興奮的神情 哈 太棒了 我上演了一齣精彩的實戰秀
同一匹馬同時擊出278與279
這樣的實戰秀真的令人感到過癮

其實我在打的時候 我也想東想西
老實說也有想過要輕鬆打 別致人於死地
我不想被人家用某種眼神看我
但是後來想到 他有加會 我沒有加 所以就算我壓過他
他還是會有很高的獎金 我才會痛下殺手
不然心裡也並不會很想拼
我很怕因為打球 把跟「人」的關係打壞
這或許是繳了會錢就註定會有的冤孽了

下兩道有陰陽道的情況
一道跟我剛剛打的一樣 一道則是同一個路線開了三個花
至於為什麼打了這個路線開了花 又連打了兩次
唉~因為球具部有人在看球
我每打一球就去介紹整組的配套措施
快換我的時候才趕回來打球
當我回過神時 才發現左邊道打了三個花 右邊道打了三個全倒
這種如此明顯的陰陽道我居然沒有注意 好在有補上一隻雞
顧到174

最後兩局又有人問球= =
這次我知道回來的時候要認真打
可是還是漏了兩支SPARE 開了兩個花 真是太不應該
靠今天的高全倒率 補到了218與202

終場以275 200 279 174 218 202 總分1348收尾
老實說 真的可以打的更好~後半場真的心不在焉
沒辦法全然的放下工作 不然前SET 754的分數 應該很容易挑戰1400分的

結果從第一局開始領先的第一名成績 卻在最後一局被翻盤了
第二局小陳擊出279 把分數補上1400 而我則得到了第二名的成績
今天冠源主委推廣盃有107人參賽
能夠打在前面的感覺真的很好

這也是久違的27X(上次是四月 泰國公開賽選拔)
很久沒有打上1200
雖說這次也沒看到12XX :p

這是生涯第二次當日兩次27X
但卻是第一次在同一場比賽 同一個SET中擊出27X
終於又走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真好~這種感覺就好像單場擊出兩次滿貫炮
可以讓人高興的睡不著覺

在貼車的時候有想要打三百 可是沒有感覺今天會有三百ㄟ
如果有三百 又是什麼感覺?

不過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會全倒的感覺
這種感覺真棒~~

比巧克力棒還棒!!
--
這種說法 是腦殘組長教我的
據說 我是組員=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