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影片囉

而且這次影片有後製 不假思索就知道要用哪一次的出手
(你想紅我就成全你!)

這就是號稱導航油層38呎
反正我休息了兩天 期待的練球 當然還是調整動作為主
分數跟油圖 倒也不放在心上
看看自己想做的動作跟實際做起來的落差大不大
目前只能抓四個大重點來練:
一、第一步要小:雖然我已經走的比平常小了,可是還是很大,要在更刻意縮小步伐。
二、第二步推球的距離:有想到就有做到,一不小心就會推太多,也要習慣「放」。
三、曲臂改直:一跟三都是KK兄的建議,如果上一步有放,又不急著出力,的確有改善。
(多年老症頭也有改進,真是太開心了)
四、球的落地高度:選拔後就有強烈的念頭要大改造,把動作改正,出手變快,倒也不難。

整體來說,動作順暢很多,算是打球以來最好的狀態吧,順暢才有穩定的本錢,
當然還可以更好,不過要認清自己的實力,慢慢來。
在穩定中求進步,我可不想打了幾十年的球,動不動就砍掉重練,青春不夠花阿。

大枝幹抓穩了,小細節才有本錢改,先練好以上四點,再來修正以下的問題。
目前的球速、擺盪都忽快忽慢,手腳的配合也不是很好,常常會站不住,
球的轉動方式也還不固定。
出手對曲球初心者應該是很大的問題,不過若基本的骨架固定後,
我想出手對我來說,是很快就可以抓回來的。

我常常認為「賽翁失馬」。去年不斷的練球,把自己的穩定性提升,
反而在今年的選拔賽進入低潮,甚至受傷。
也因為失敗的經驗,讓我看見新的視野。
我找到了新的武器,用新的態度去面對保齡球科技對比賽帶來的衝擊。
也因為自己的準度跟穩定性不好,不能在逆境中突破重圍,如果要克服,就是要「更好」。
很慶幸今年選過的兩場都沒選上,讓我知道還不夠好,甚至有了方向,怎麼做才能突破。

我的球技,沒有想像中的強。

我的心態,沒有想像中的弱。

曾經的國手不會讓我自滿,我不會因為如此覺得自己有多好,也不代表我的觀念對、動作對,
國手中也有強弱、也不是完美。
可以改變的、需要加強的還很多,因為那是過程,而不是終點,這兩個字不會把我捧上天。
反而在陷入低潮時,我會覺得困擾,不能讓人家覺得這麼菜也能當國手,太難看了。
每當打沒有的時候,人家總會客氣的問「在調整動作嗎?」、「最近沒練球嗎?」
其實我還有很多不會的、不足的、做不好的,卻苦學不到,
肯用心指導我兩句的,倒也不多,不過一起選拔的威爾斯、冠源銓哥、丟系帕昧彎兄,
不吝嗇的指教,讓我又前進了許多,真是感謝各位的指教。
(因為真正的高手是不輕易指導的,輕易指導的通常都不是真正的高手!)

當然也感謝勸我要接受指導的師弟,我想告訴你,我不會因為那兩個字而自滿,
因為我知道球是「永遠學不完」,我那麼淺,就是我知道我淺,這才是我厲害的地方。

老實說,沒有痛到,又怎麼會學到呢?如果先前打過的選拔賽沒打這麼爛,
又怎麼會知道自己不行,如果這麼輕易的讓我去打世界盃,或許我也不會想要修正姿勢吧。
所以我想保齡球神還是愛我的,當我準備好時,祂一定會再把機會給我的。

打球,比想像中的難太多了。

就像實況野球,時間是倒數的,也不能一直不停的練,要調整「體能」跟「調子」,
受傷或意外都可能形成不可抹滅的傷害。
我不能在忽視體能對我的影響,也必須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有效率的調配。

至於例行練球,沒什麼好說的,先要求自己把動作再做更確實,
我相信「打球永遠是起點」,沒有人在看過去,下一球是不是全倒,才是個選手的責任。

----


這組油層的球尾反應真的很大,走外側的感覺像沒什麼油,
最後試出來的路線是走三箭滑10塊板做轉折,這個路線對我來說可容許誤差最大,
打中間一點就真的不太會彎,基本上要摸進一三點的難度真的不高,
果然有導航的效果,不過會不會全倒,就要看個人本事了。
基本上這種油層走這條路就算打高也沒什麼好開心的,人家都跟你說「導航」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倒是我這陣子打比較好的一個晚上,唉~難道只能靠導航嗎?

廷雲!我們一起打吧!(你「導」我「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