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油!

先前練過 用綠鬼走一箭直送 動作不要差太多 還不算太離譜
當然動作差多一點 有可能過頭 有可能風箏
總之 打準就OK啦

想是這樣想沒錯啦 可是要打準 究竟要多準才夠呢?
上次這個油層練六局的成績是紅兩盤
這次練還算認真 三局紅一台 57X的成績 以比率來講 沒進步咩
既然是練球 就多找幾條路線試看看 不過原則上鎖定溝邊打啦
看那麼多短油好手都是打溝邊 我何必特立獨行練別條路 又沒有比較厲害
(如果比網誌字多的話 我應該還蠻厲害的)

往左移一點 路線就變成了小外送 想不到風箏的比率還算蠻高
打內送又會放大路線的誤差 直送的10號很多 我的腦袋又傻了...
短油真的這麼不會彎嗎?還是今天比較油...?
拿出Action試看看...小外送OK...
練習的目的是為了克服選拔 而不是克服冠源
印象中選拔打到的短油更乾 不知道跟換動作有沒有關係
總之...先前的經驗我也沒有把握了 多試幾條路線看看 也試了13P的效果
打完六局...依舊紅兩台...有點灰心 想再挑戰看看

重新調整節奏跟心情 才發覺剛剛打的 雖然"認真" 但不夠"專心"
沒有把每個動作作對 讓力道趨近一致 怎能在敏感的球尾中走出穩定的路線
看看其他打曲球的人 副總還是打的很好 路線走在二箭小外送
看來他根本不管油怎麼上 他還是走他自己的路線
不想太多 回歸把動作做好也是方法之一

這種打法我也有想過...可是我做不來 我的動作一致性沒那麼高
我私下稱副總為「機器人」 他的球看不出什麼神奇的地方 可是他穩定性很好
重複的做出動作 也有自己的一套移點哲學(只前後移來調整)
聽起來或許不符合教科書上的說法 但是是他多年的經驗 也成了信念
實戰上還是很厲害 是個可敬的對手

接下來的練球 我把專注力更集中到手腳配合的時間 如果差了一點 球尾也會差一點
大致有幾個心得:
手的延伸要向球瓶做:往上的擺盪容易造成轉折點前後的誤差 往下擺盪可以讓這個誤差變小
雖然本來就是這樣做,但不夠確實,應該說原本這樣的動作是被球道容許的 現在的狀況不再容許
手在球上的時間、離手位置的高度:用我的說法就是送球的「距離」與「加速度」,
手要比球快,要快多少要固定,更要穩定;離手的高度牽扯到出手手腕的翻轉角度,
我也試了不同的側旋角,嘗試出較好的球瓶關係與可容許誤差...
回想起來,我試了60度、45度,卻沒有試更小的側旋角,從理論上來推斷,更小的應該會更穩定
先前看超哥以中油線、高轉速、中側旋、快反應的球,在短油上有相當好的效果,
咬金哥大側旋、較低的球速轉速比,也在短油上所向披靡,
SASAKI也是大側旋、中油線加上使用咬板的Columbia T1在短油擊出1400以上的分數得牌

我想短油並非非得用「某種」方法克服 而是該回歸到打者
我看過短油有選手把PIN放在PAP上 也有PIN放油線的
高低油線、大小側旋都有短油拿手的選手
如何穩定的發揮水準 在技術上、心理上都要達到平衡
我想明天的練球 我會用「走鋼索」的心態來面對短油
戰戰兢兢的打每一個球 千萬不能從鋼索上跌下來
先求不跌倒 再來求快 該是學會的時候了

相對於長油,或許像是跳遠,Timing準了,管你怎麼跑,別跑太慢就行了,
短油就像射箭,屏氣凝神的做好每一動,一失神就會落靶。

昨天練了12局,紅4盤,依舊是1/3的機率。平均全倒數不到五,一隻雞都沒抓到,
共開了12隻花,Spare也漏不少,打不好不全是技術問題,心態也有問題,
如果我把練球當練球,那是不是比賽也會當練球呢?

我要專注!

除了眼中只有一塊板,更要讓動作趨近一致,力道一致,
把最好的一面拿出來...

我要超越機器人!努力!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