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拔打完了 當天用很負面的心態寫下了網誌
沒寫完就不想寫了 太灰暗了
第二天醒來 又發覺還好 沒那麼嚴重 就不打算完成昨天的網誌
晚上打球 才發現自己還是一樣糟 就在極度不想打的情況下玩球
卻玩出不可思議的結果 我想打球就是打球 還是別想太多好

選拔的路線 很明顯我選錯了 一直想用自己的力量克服 一再忽略以簡馭繁的原則
溝邊明顯會打滑 轉速比我好的蟑螂老師跟我一樣 一失準就是放風箏
那為什麼我還是執著要把「自己的球」打出來 一直看不起人家的球路
那個球路粗糙、簡單 可是卻好用 我不會嗎?我會,而且我小時候就會
最後打出氣來 也改打直送隨便丟 竿仔面跟路線都比原來好太多了
這樣打或許就能打出分數 我打那麼漂亮幹嘛?又沒有加分
結局分數爛就是爛

下次人家問我打的好不好 我不用再說打不好了
說打不好 簡直是好笑嘛 那要打怎樣才能算打的好呢?
反正打怎樣 就是實力的展現 保齡球就是結果論
看分數 不看過程 我如果沒辦法放下原本的觀念
那就繼續吃鱉吧

對我來說 這兩組油層 跟實際在球道上是很有難度的 我一直從油圖跟自己的球路
去抓一條路線來打 結果是不好的
看別的選手 大多都是走自己熟悉的路線去調整
如果不看油圖 不管長度 用試的 走安全的路線去碰一號瓶 至少可以降低球滿場跑得窘境
如果可以不要執著 或許事情會簡單的多

這或許叫做自以為聰明吧

選拔過後 我發覺我「無腦」又「沒自信」
腦子不是拿來亂想的 也輸到沒信心了
要改變心態 無論幾分可以入選 無論我打幾分 我就好好打我的球
管他解到不解到 管他開不開花 管他幾支全倒 因為這都是我實力的表現
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 能到哪就到哪 至少無怨無悔
總不能打到自己沒信心 腦充血 打的慌 打到亂

朋友曾說:球道上的我,才能看到我真正的笑容。
不過我發覺,其實是一體兩面的,球道上的我,也能看到正在生氣的我,
這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不過對我來說,我之所以打球,是因為我很喜歡打球,
或許在球道上從容幽雅是讓人羨慕的,不過我做不到,
我也不想去學,現實生活讓我太過壓抑,我何必打個球還裝模作樣,
我要學著「打我自己的球」

我的球,不是打來讓人家稱讚的,不是為別人、為名利而打,我要為自己而打。

我這陣子太執著了,太執著於練球、太執著於統計、太執著追求某樣目的。
或許根本不用追,只要把球打好,該來的就會來。
我想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或許換個方式面對保齡球,路會更廣。

那篇難產的選拔故事就留在我電腦裡吧,哈~太難看了。

不過這幾天打球的成績真的很妙
選拔只紅了四台278,258,231,245 278那局還差點300 自己出手多拉一下 不然那個點還蠻會倒的
不過沒300也好 不然打300還沒選到 大概會成為球界的笑話吧
其他該粉紅的 都意外摔成18X~19X 感覺像是有紅台魔咒 或許是自己尾格的專注力不夠
也或許有點意氣用事 總之 不能再這樣了啦 感覺像是在亂搞 故意打這種成績
還打了兩局的13X 到底在搞什麼 真的是太大起大落了

週一的比賽 一二局14X,15X 頭摸不準 解球又收不乾淨 讓我一度覺得幹嘛來打
後來不太想打了 就跟偉綸借他的新球來丟 結果發覺意外的可怕
我打的不太好 可是球都會自己去找一三 自己把球瓶打倒
用偉綸的球、打偉綸的球孔,後四局 213,242,232,207
因為球道是比賽級的短油,分數不高,就進到前十名了,又領到100元+球卷,真是超幸運的,
不過這顆球穩定的球尾,大幅了修正了我出手的誤差,
不禁令人回想,若在昨天有這顆球,結局會不會改變?

這幾天,想打又不想打,或許現在不打,會讓下次打球更愉快,明天,我要開心面對保齡球,
這個週末,用不一樣的心態,再去打看看,
目標是:好好打球。

感謝偉綸再次出借秘密武器給我,我又多了一招應變,「神奇保齡球」,我真是猜不透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