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場的選拔還是維持平常的水準
並沒有上演逆轉勝 所以確定無法晉級季後賽
本年度賽事已經提前下課囉

今年分數的水準相當低落 整體來說 先前對我有利的因素 與對我不利的因素都已經改變了
適應不良的下場就是提前出局
就彷彿NBA之前換爪型籃球 很多選手表現受到影響
不過在大牌球員們集體抗議下 終究得換回來
由於本人等級屬於「鳥仔屎」 打不好 太平洋又沒加蓋
我可以...把球丟下去?還是把我丟下去?

去年長油普遍都是外乾中油 而且中間的油量很厚 旁邊很乾 如果打溝邊直送 感覺會比短油還要短
打中間直送幾乎不會彎
對於這樣的油層 我選擇的路線是三箭往外送 前段走在油區上 安全又平穩
出了油區後 球尾的能量很好 路線選對的話 分數很容易衝高
去年的長油我覺得打1300算是標準

去年的短油我很不會打 不過卻是國際趨勢 大概就是34,35呎 除了溝邊五塊外 趨近平油
今年針對這樣的油層花了不少的功夫練習 覺得有一點點心得了

可是今年的長油 不是我熟悉的油層
今年的短油 特別的有創意 金字塔型
在實戰上 我無法找出有效的進攻路線 喪失了曲球路線上的優勢 以及角度與球重的壓制力
就像雙核心電腦用數據機上網 連線速度還是56K的水準
如果硬要下載高畫質A片 當然只會造成卡機的狀態
是不是這個意思?就是這個意思!

今年的長油 我總覺得中間的油量很不夠 無論是快樂 還是聯合 走中間都沒有「滑」出去的感覺
十塊板以內都很乾 真正有滑出去的感覺在溝邊 走八塊板不會打滑 走到五塊板 就要放風箏囉
那種感覺 我很難跟你形容 跟用Poly打長油的感覺很像 可是進來一點 又變超級大曲球
真是讓我在生活當中體會到「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的真諦
中國的老祖先早知道2008的長油就是這麼奧妙

所以三箭往外送的路線 在今年我覺得相當危險 往外根本沒有可容許誤差 稍微往內一點
就會迅速往左邊走 正中還是一二 都不意外 這?真的是長油嗎?
請不要懷疑,溝邊絕對是長油...中間?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懂...

所以總歸一句 要怎麼打?不要外送就好啦 打直送咩,彎越少越安全
中國老祖先說「夜路走多會遇到鬼」 又不聽!怪誰?
這樣的油圖意外爽到真正的帕昧彎! 傳說中轉30幾圈還打不彎的高手
因為他轉太快 每3圈我只看的到1圈 這麼乾的長油他打二箭半直送剛好
意外跑到二箭也還彎的到 打到三箭 又剛好中一二 都不會過頭
厲害厲害 因為我圈數不到他的一半 所以很容易咬板 這條路我根本沒辦法打出這種可容許誤差
一次經驗學一次乖 現在我也知道直球的好用 用點球心的力量去撞
只要摸到一號瓶都有機會倒 打那麼轉只是自己多累的
路線漂亮有加分嗎?沒有!走路腳開開會扣分嗎?也不會!

至於創意短油 練國外選手溝邊的路線有用嗎?當然是沒用啦~這樣不就辜負人家的創意
所以針對油圖的練習 正式宣告失敗

----

以上是本年度選拔總心得 再來說說本次的感想

本次跟快樂那場是一樣的油圖 一樣是早上、下午分別一長一短
據說是「順應國際趨勢」

雖說是一模一樣的油圖 可是上次快樂的路線 這次是完全不能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這次來打 也告訴自己輕鬆打了 不要去記成績 就像週賽一樣 臨場面對每一局
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分數爛不代表打的爛 只是反映出自己在這種球道上的能力罷了
早上的長油一開始抓不到路線 SPARE也還在爛 15X 15X 16X
打外面要彎不彎的 打裡面又送不出去 後來看破 用直球決勝負吧
在外面打內送 利用球心跟中間的乾澀度 意外找到一條撞擊一三有力的路
後三局22X 22X 195 分數補上1109 分數比較好了 但是也不見得打到一三 至少這條路的能量好
打到一二也還OK

下午的短油挺酷的 乾到難以形容 我就利用週一新練的絕招 塌腕往前推 挖勒 還要外送才會剛好
而且還不是塌一點點就可以送出去 我的大拇指大概跟手臂呈一直線 才勉強滑的出去
不知道哪來的曲球球友 還在我後面說「這種球道還送得出去~」 意思是笑我打不彎是吧?
我告訴你~打不彎才厲害! 短球還在那邊尻大角度,打進幾球了嗎?
不過難得看到超哥打出火箭升空式出手才送的到 就知道我所言不虛
(因為合兄的絕招叫做炸彈)
這還不厲害 還在打的過程就聽說13,14陰陽道很嚴重 16道打不彎
兩道陰陽道最嚴重的我有打到差12塊板的 打不彎的那道的球尾還最好控 是...長油嗎?
下午短油第一局12X 其他平均大約19X 塌腕的打法還是有他好控的優勢
不過最後三局 手腕好累喔 故意塌 比把手腕撐起來還累 故意拉不到 輕輕帶 還比打高轉速難
除了一開始適應球道的幾局比較差之外 其他也還好啦 沒什麼佳作 也沒什麼敗筆

第二天早上的短油真是太酷了 又跟昨天不一樣 感覺圖形是一樣的 不過溝邊的乾澀度更好
這樣應該比較正常 不過昨天的還比較好打 可以滑的比較深
正式開打 塌腕也不OK了 還要加上大拇指推球 (我教人家收SPARE的方式!?)
讓球滾出去 球心自己彎回來 稍有拉到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如果推得太好 手沒順勢帶到 又真的會變直球
這個控制力比玩電流急急棒還要精密 大概能打五球正點全倒 日本電視節目就可以頒發100萬獎金了
六球就可以挑戰PACKER BOHN III拿35萬美金

21,22的陰陽道就夠我頭痛了 24道有一灘水 打到水就是直球 閃過水就正常 挖靠!越野障礙賽喔
看著左鄰右舍的曲球一一在24道陣亡 真是超有意思的
尤其是當選無數次的曲球國手一打到水 大喊那ㄟ安呢 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不過還不是笑人的時候 27道我打第一格 第一球打不彎 我往右移了3塊板要解球 結果也是不彎
28道在多移了兩塊板打 果然下溝 移回正常點打 挖勒~超級大曲球
27道我要打內送 才有點彎 28道每打一球 我就往左邊站3塊板 打到第十格 還是沒有打進一三
真是可悲的我 可愛的陰陽道

可是惡夢還沒醒 移到最左邊3,4道 挖勒 又更乾 往左移三塊板 打外送~真是嚇死我了
沒轉速打外送 真的感覺很心虛 不過還回的來就好
本來就覺得乾了 想不到3,4可以這麼乾 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話說老殘聽了黑妞說書以為觀止矣 沒想到還有更厲害的白妞
打了第5,6道後 我才知道我真的太淺了 怎麼可以彎成這樣?這~~還有油嗎?
無怪超哥打這邊的第一Set五百出頭
我只能顧一號瓶了 摸到頭就好 剛好超哥打完走來這附近看球 我就問他「5,6六道有油嗎?」
答案當然是...「沒有!」

兩次選拔 都覺得第一天跟第二天明明是同樣的油圖 可是打起來都大不同
感覺像是四種狀態 我猜~比例可能都有調整 不然沒可能差這麼多
都不是差一點 都是很明顯的不一樣 或許是故意在試某種東西...(有陰謀:p)
因為一樣的長油 用昨天的球 走一樣的路線 今日又差很多了
我的球又沒有拋過 只是簡單的擦拭 卻變成完全過頭
就算手壞掉 人壞掉 也不應該會差這麼多
中間的乾更明顯 溝邊的打滑也相對的明顯
從昨天用的380番霧面 換到3000~5000磨球臘拋過的亮面球 最後換到「綠鬼」打中間外送
原來這就是「45呎長油」! 真想唱首歌「敗給你」
我想我應該沒這麼厲害45呎長油可以用綠鬼打外送吧 話說回來 小葦也換成短油的同一顆球了
超強的前輩也還是用跟短油一樣的JOLT在打45呎長油
真的好乾喔 這個長油很難控進一三 進了又不一定倒 不倒的又比倒的多
算了~再來打直球好了

一打直球就全倒 真的專心打直球又沒辦法控準 基本功不好阿
球道的差異性依舊很大 大到我根本不想去破解了
反正我這次打球的得失心也不是很重 就當作貴一點的練球阿~
還OK 負擔的起啦 就在某人一直慫恿我打飛碟給他看之下
我給他轉下去啦~

其實也不是亂打 因為球道的狀況 讓我連穩穩摸到一號瓶都有困難
如果一樣打直球 打飛碟其實也是一種手勢的變化
我的直球是全滾動 還是會被乾板影響
打飛碟是超低油線 是極晚反應的曲球
我用這樣的理由說服自己 就給他轉下去
可是球跑起來 卻讓我心情異常的輕鬆 因為球出去的方向對了 基本上一號都碰的到
一號碰的到就有機會全倒 也比較不會留下複雜的組合瓶

發覺要摸一號的難度可以說是大幅降低 才想到個念頭

通常曲球好打 飛碟就要抱怨是喀辣道 如果喀辣道這麼好打 你為什麼不打喀辣
國外都是喀辣道 那你也打喀辣 他就佔不了你便宜啦
換句話說 與其說球道難打、敏感 那就選擇不敏感的打法阿 直球、飛碟球阿
可以衝的時候用曲球衝分數 不能衝的時候就想盡辦法顧分數
打什麼球路沒什麼丟臉不丟臉的 只有打不好 最丟臉

瓜哥說過:「一個球員人品好不好是其次,球打不好,就不是個好球員。」

球打的好,球道我怎麼分析聽起來都很有道理,
球打不好,怎麼聽,都像是找藉口。
賽季結束了,要聽我發牢騷也不是太容易了,因為今年努力過了,還是這麼爛,
盡力了,失敗了,也沒有遺憾。
我可以停下練球的腳步、練球的心,讓我的身心跟膝蓋好好休養,
沒有遺憾,好好的把論文完成,把學位拿到,想打球,就繼續打,不想打球,也不必給自己功課要去練球,
今年我只剩下「打球」的選項,沒有「練球」的選項了,
這麼多年來,終於放下了「球」的目標,或許放開手,才會得到全世界,
明年再來???

----

這次比賽球上面都黏了很多膠,應該是機房後面用了不該用的膠在黏檔板,
球好可憐阿,都變花花貓了。

有個問題,選拔賽前不公布油圖,以示公平。
但這樣的公平有用嗎?錦標賽前也都會先公布油圖,讓各國選手提前練習,
在比賽時能有更好的表現。
反而選拔賽不先公布,怕某些選手沒場地練習而失去公平性,
讓大家臨場來挑戰,就是「真公平」?
選拔的目的,不就是為了選出好的選手,沒場地練習的選手若有心,也可以移地訓練,
練習過,分數應該就會比較好,相信這樣是好過規定平均分數不達195者,需要缺額重選,
比賽,又何嘗在真的公平下進行呢?
真的公平,是不存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