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視看到我的朋友告訴我,
我看來是轉播裡最不緊張的一個。

哈~這可是很大的誤解,
誰說我不緊張,我緊張到快爆掉。
在短短的三局裡喝了三瓶礦泉水,
一直都是感覺到口乾舌燥,
所以我知道我一直在泯嘴唇...
不過回家看電視,天阿~怎麼每球打球都吐舌頭,
還在PTT上被怪獸推文說學Jordan吐舌頭,
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害我昨天打球時,
我一直在感覺我打球時嘴部的狀況,
看還有沒有泯嘴唇跟吐舌頭...
結論是...應該是只有轉播時有而已...
為什麼要讓我上電視時才有怪動作><

看總決賽時...
我只有一個想法,如果我還在,我會怎麼打...

想了之後,真的是越想越遺憾,
我想若我還能參賽,我一定可以打比週二好很多。

因為週二當天我回家,我看著電視的轉播,
冷靜的判斷球尾的反應,我想我應該知道要怎麼調整...
怎麼樣冷靜沈著的面對比賽,
我想若我還有機會站在這樣的舞台,
我應該不會打的很差。

有一天的轉播,球評說選手旁邊應該可以有教練...
這點我相當認同,若有人可以幫助我冷靜、分析或記錄,
我應該在破解球道上會做的更好。

看著也讓小葦輸球的10號,讓則峻找不到路的球道,
我真的都覺得好可惜,
因為這應該都是可以藉由換點或修正就可以讓分數大為提升,
還有好幾位選手在不該失誤的時候發生失誤,
那都是由於經驗不足才發生的。

我試問我自己,若在這樣的壓力下,我會失誤嗎?我會打一百五嗎?
我都覺得我應該沒有這麼差,
就像蕭峻合對我的比賽連續兩次解到1,2,4,7,9,
這就是選手的經驗、心臟跟強度。

若男子組的二三名,他們咬的過蕭峻合嗎?贏的過我嗎?
如果湯雅均被對手追的緊緊的,他能夠標高分嗎?
如果我對上何璟晟,我能不能給他壓力。

我想,或許我行,可是我失格了...

我不覺得我比他們差,只是事實上,輸了比賽的是我,
其實我並沒有不緊張、我也並沒有把勝負置之度外,
我沒有這麼正面,
對於我不能取勝,我自己其實耿耿於懷...
尤其是在應該可以贏的情況下打輸。

至於錄影時,最後一格的失誤我要怎麼說?
其實,我自己知道我必須在第十格要有連續全倒,
這次『見瓶就輸』的是我...
我奮力一擊的結果還是換得了10號,
我的心裡面一直在滴咕「輸了」、「輸了」...
我一直無法回神到解好這球十號瓶,直到出手後差了兩塊板才驚覺失誤...
我不懊悔嗎?
不,我很氣我自己...

若該收的spare收到,還可以賭對手開花...可是我沒有做到...

雖然賽後收到很多朋友的鼓勵...可是 我卻有深深的遺憾。


今年的大賽有東亞運,國手選拔的費用是9000元,
看來是至少要打90局,這個選拔同時也關於亞運的第一階段...

呼~9000元,真不是比小數字,這還不包括交通、住宿、飲食等,
若要為選拔備戰,真的又得要投下大量的時間、金錢,
如果到頭來還是一場空,我能不能承受......

預計下個學期就要畢業,若又要課業選拔兩頭燒,我真的能負荷嗎?
我不是體育系的,對於投入打球對我真的是一股負擔,
對於背國旗、當國手、出國比賽得牌,
我從來不在意有多少獎金,
那是一個夢想,我總希望能夠築夢踏實。

不過若這個夢想的門檻,有這麼多的限制,
要綁三場選拔9000元、一定要參加的無薪集訓、兵役問題,
可能還要再延畢才能完成,
我真不知道我要拿什麼東西來支持我的夢想...
我沒有獎學金、我不是公費生、我沒有背景、也不算選手,
我只能靠自己,
但一直傻傻的投入真的可行嗎?

不知道朱木炎選拔要不要繳9000,打撞球選拔要不要9000...
彭政閔選拔要不要9000...

----
比賽當天的新聞:
http://tw.youtube.com/watch?v=DAZFXGtRY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