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夢境都好淺喔,沒啥意境,
標準的日所思,夜所夢。

我是個記憶力好的人,又是個很念舊的人,
住過的地方、城市又很多...
往往一覺醒來,又回到了很多地方、去了很多地方,
有時後不知不覺,就會熱淚盈框。

昨晚夢裡吃了兩餐,一餐是跟碰D去吃『牛老大』,
另一餐是我到台中尋找我以前大學時常吃的火雞肉飯,
不知怎麼的,回想到這火雞肉飯的滋味,
大學時的點點滴滴就重新浮現在眼前...

也因為心中的一顫,我醒了...
早上八點鐘我醒來了...(昨晚比較早睡,大約三點吧)
醒來之後,有一種很孤單的感覺,
我就再也睡不著了。

老媽即將又要去大陸工作了,再來那種冷清又要回到我身邊...
一個人醒來、一整天沒人在家,
無論是電動還是電視,都無法繼續下去。
過去...我會躲到唸書的地方去...
我已經搬回台北了,這次躲無可躲了,
難道還要再次寄情於保齡球還是麻將呢?
不,我不想...

週而復始的日子我不想再過,
一段時間我的生活就被歸零,
生活真的很像麻將,聽的漂亮不見得會胡、連莊不見得會贏錢。
前天的夢境,回到了一場比賽,意外輸掉卻在也無法上訴,
就好像連莊了,但卻被扯下莊,過了就過了,沒得討的。
過了...就重新洗牌...

生活也像麻將,不是努力就可以的,
如果我想拼東亞運、亞運,不是我一直努力鍛鍊就行了,
就像想拼一把大的,但可能會先被別人胡去。

一月的契機,像是讓我聽了兩盤大的,
一把碰碰胡,胡到手了,卻被上家攔胡,雖然沒輸,但心裡很不是滋味。
第二把則是莊連二,聽三個洞,眼看就是我的局了,
摸打之後,卻被小屁胡拉下莊...

去年的努力跟計畫,就像是一場大敗的麻將,
不是牌不好,而是不會進,又守不住...
這樣的麻將往往會讓人家不想玩,可是卻不是一場麻將,
而是我一年的人生。

今年的選拔...就像要去打一場大輸贏,
所謂錢是英雄膽,要去玩,就要準備一萬元以上去花,
錢不夠,連上桌的資格都沒有。
上的了桌,卻不知道人家會不會博壞賭(詐賭),
就算人家不作弊,還得自己有本事贏。

而我自己,最近打的球實在是不好,
動作完成度跟失誤率都太高,連信心都沒了,
更遑論去跟別人拼。

如果把這件事放下心...四年後再拼...?
這樣的心態行嗎?這樣做正確嗎?我是不是在逃避?
明明還有很多正事等著我去做阿。

人生的際遇很難說,難保四年後的局就會可以打,
難保四年後我的球技就能比現在好,
現實的生活,是一場不能讀取的電動,
想當球員,就像是實況野球裡的人生模式,
幾場球打不好,就是野球人生終了,
如果只有一次、只能玩一次,遇到博士究竟要不要改造呢?
萬一是科學的犧牲者怎麼辦?

生活更像是在玩無雙,除了一堆敵人外,
還要小心本陣的主將不能被打趴,
有肉包卻不能記錄的修羅模式。

慘的是,就算練成了5A的超級球員,卻沒有人可以分享。
而我的修羅模式,就像找不到補血的紅血模式,
失敗條件是味方全滅,地圖上卻看不到同伴,
如今,能支持我自己的,也只有我自己了。


常常有人對我:「你是阿航耶,你怕什麼?」
還對我說沒有銳氣的阿航不像阿航,
呵呵,我早已不記得阿航是有銳氣的。
是該當個斯文劍客,還是該把牙齒裝上,當一隻老虎呢?


這樣就會變馬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