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停刊到復刊短短幾天時間
是不是意味著停刊根本就是沒意義的舉動
不 這幾天 我變了 我改變我自己 我聽我自己的聲音
我想要走新的路子

這幾天我壓抑著寫網誌的衝動
很高興好不容易培養了一樣還不錯的習慣
卻決定不再寫(其實有寫沒有貼)

因為我發覺我的觀念在改變 從前 我寫的東西是有假想讀者的
漸漸的 也有一些人聽見我的聲音
前幾天心裡很有所感的說些重話
我並沒有想到後果 我只是很單純的把我想說的說出來
自以為是一番好心
可是 說出來 人家是否領情呢
甚至搞壞了對方的名聲 那可真是罪過

我才發覺 這個空間已經像個小刊物一般 或許合了我的初衷
但卻也限制了我暢所欲言的空間

我想延續我寫作的習慣 有想再請一個空間
或用紙寫寫日記就好
可是 我已經對了這個租界有感情
我不忍心離他而去
於是我再回來

從此以後 我的網誌不再假想有讀者會看
我也不會在網誌上做出「傳播訊息」的功能
今後我改變我自己的態度 改變我對人事物的態度
我寫的 我說的 是我心之所嚮 信手寫來
我也不需用別人能讀的語言

總之 這裡以後就是我抒發情感的地方
離騷為屈大夫之哭泣;莊子為蒙叟之哭泣...其情感愈深者,其哭泣愈痛,
此租界為吾人之哭泣,
倘若天地間有與吾同哭同悲者,
亦不枉我用情至深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