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講到網誌
我就要被我的好友:達人先生 念
他說我最近都沒寫什麼文章
每天還是有幾十人次的瀏覽率
他說他很認真寫了一堆
最多也不過三十幾人次

最近很紅的師弟 每天瀏覽率都一兩百
還做了個很酷很酷的影片
除了最後一幕之外 我都覺得相當高水準的酷阿~
讓在下感到十分慚愧

至於我 當然沒有閒閒的虛度光陰
我也默默的為保齡球做了一些事情
相信在我身旁的球友已經感覺的到了

這一個禮拜的時間 我天天都在盯機房 盯打油
為的就是讓高雄打球的環境更好

打球的環境好對我有什麼好處?
就是可以打得很開心阿,也可以讓其他也喜愛保齡球的同好開心
這真的才是最令人高興的
這種喜悅的感覺 就像知道了間好的餐廳 推薦給朋友
朋友也很開心一般的喜悅
這一點 是不會打球的朋友們無法體會的

前兩個禮拜我盯冠源的打油
之前就算是用百萬名車上油
可是溝邊的後段的乾澀度並不如想像中的好
我一而再 再而三的跟我的好朋友阿銓建議 要再弄乾一點
他每天都試一種新方法 包括增加清潔劑的比例 清潔劑的用量
油車捲紙的速度 跟耗才的汰換率
無論他怎麼弄 我都還是不滿意
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們之間在這個話題上 處的也不太愉快
不過努力是有結果的 最後他試出了一種方法
那樣的球道終於讓我滿意了
我問他怎麼弄的 他一直賣關子
最後才告訴我 他買了更貴的清潔劑

所以把這個事件回歸來看
Kegel能夠上的油量就比一般的油車來的高
而這台最新款的油車又可以上出更高的單位量
所以採用的保養油無論在單位還是黏度都比舊型的KEGEL來的濃稠
所以使用一般KEGEL用的清潔劑還尚嫌不足
必須採用更高檔的清潔劑 才能保持球道尾段的乾澀度

以經營者的角度來看 真的是找自己的麻煩 花180萬買台打油機
還要用更貴的耗才 增加營業的成本
可是卻讓球友能夠打到真正厚重的油量
這也真是球友之福阿~哈哈

上週球道處理好的隔天
恰巧楊梅球部的劉輝梁教練帶了三個曲球的球友下來朝聖
來感受一下百萬名車的威力
既然有北部的球友下來 我自然也要去觀摩觀摩

才發現這幾位球友都準備了很多的球下來打 而且在技術上 基本動作上
都有很好的水準 讓我感到十分的羨慕
羨慕什麼呢?能有這麼多好手一起練球 相信在球道球理還有球方面
想必都有很多聊不完的話題
再想想我們三多球隊 說實在的 實力真的差人家一大截
所以我當下決定 我要盡可能的把我的所知所學 傳給想要跟我學的人
棋靈王說 如果只有進藤光 或只有塔矢亮 他們會過得很無趣
而且完美的棋賽將不會出現
是的 沒有實力相當的競爭對手 那麼比賽將不具可看性

我又透露出我的漫畫思維...哈哈~我追求的神乎其技的一球
正是出自於神之一著的靈感

他們遠道從北部下來 阿銓也很有意思的打了四種油層給他們玩
一匹馬是打東亞十瓶賽的34呎短油
一匹馬是打40呎商業球道圖形
(就是阿超阿越家族中講的那種商用歡樂道 高手反而不會打的那種)
一組是東亞十瓶44呎長油 長到不太會彎重長油呎
最後一組則是PBA比賽的40呎油層
我跟著他們每一局換一匹馬打 他們很專注的試著破解球道
也一直不停的換球
最後我回三多鑽球去了 他們則開始整理保養球具

半夜阿銓帶他們去吃宵夜 我去跟他們會合
我也想聽聽他們的打球心得
順便問一下劉教練 這次帶聽障選手如何創造出八金傳奇
(聽障的保齡球選手跟我們同時在左訓集訓 也差不多時間出國
不過他們是去濟州島 同時比賽的成績相當的亮眼 創出人人擁金的新紀錄)
他們打球的時候是很臭臉的
想不到在吃飯時 講的是如此的眉飛色舞
說他們買的這些重油道用球在北部根本就無用武之地
因為國際趨勢 油量越來越重 球也越做越兇
可是兇的球進到台灣 卻沒有夠重的油道讓球表現
一般來說 都是咬死 能量放完的情況居多
所以買了越高級的球 打起來反而異常的笨
他們說很多球都是第一次跑得這麼漂亮
還稱讚說不愧是傳說中的曲球聖地

呵呵 我心想這個聖地 幾乎每天都被我嫌 這幾天才好一點而已
不過換個角度想 其實能在這裡打球 還真的是蠻幸運的啦
而且球館也願意用更好的耗才 所有的問題都成了過去式
剩下的問題 就是自己是否可以適應球道了
終於 ...總算在球道上的問題 雨過天晴

我也重回三多球隊練球了 我一直要求球館把球道做好
把球道洗乾 可是怎麼打 後段都還是稠稠的
我就跟球館再次反應 我也提供解決方式 先洗一趟 放一陣子
之後再洗一趟在上油
他們同意我的作法 可是練球的每一局要多收五元...
OK~我也接受了 一開始 真的洗的很乾 可是球又送不到了
結果我又去反應 當然 他們不懂球的人就會覺得我很煩
打不彎也要念 打太彎也要念 乾脆就做給我打好了
可是我就慢慢的解釋 弄油圖給他們看 看怎麼設計會比較好
也去找是什麼原因 會讓球道那麼乾
後來才發現這台的落油量遠不及我所熟悉的冠源 這是原因之一
落油量的問題 也要再找廠商來 看能不能解決
其實就是機房觀念的問題 我會去打看看能打的路線
我可以從我的球 解讀出來球道的圖形
等我解讀出來後 我又會親自走道球道後方 用手去摸
發覺了兩個大問題 機器在Buff Area的油量幾乎沒有 關於這點我就很不能接受
二箭以外 大約二十幾呎就沒有油了 而三箭以內則是44呎的長油
所以打到二箭以外 就是超級大曲球 打中箭直送 就是自轉的直球
有了我實際測試的結果 還有親自摸出的圖形兩個資訊
我又把主管找來 主管又把機房找來 我們就又重新設定球道
這樣一而再 再而三的處理球道
今天 機房終於被我搞毛了 他的不爽 左半場所有的客人都感覺的到
然而不單只有他不爽 主管也不是很爽
我又何嘗會爽呢?只不過事情不是有做就好了
事情要做對
我不單是為了我自己而這樣做
我也不單是為了三多這樣做
很大的原因 我是為了我的球隊這樣做
也為了能讓曲球在這個環境裡成長而這樣做

最近雖然沒什麼練球 可是為保齡球的付出 並沒有因此而減少
沈潛再出發 我想我休息夠了

有人說 我出國之後被國外的球道擊垮?
嗯?我不是每戰必勝的天才型選手
就算屢戰屢敗
也要屢敗屢戰
比賽輸一次輸了當然不代表我投降了
我想我的參賽的戰績應該是輸多贏少吧
不過人會隨著進步 輸的場次會慢慢減少
贏的場次也會慢慢變多
我不是天才 我學曲球的過程中 也洗了很多次的溝
只要不輕言放棄 最後都會有所得

我試著改善球道的環境 我不是只會抱怨球道而已
我也付諸行動
我希望像傳福音一般的去推廣曲球
沒有環境 就沒有曲球
我要做出環境 把我喜歡的運動 推薦給大家
在我失去熱忱之前 我都會這樣做的
至於什麼時候失去熱忱呢?
如果一定要我說個期限

......................我希望是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