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的暱稱:每天都很忙...
是阿...不只他忙...我也很忙...
只是 我知道我忙得很幸福
雖說不到完美境界
但是我知道我的確是個幸運兒

二月初保齡球集訓營 進了左訓
感受了運動員生活的半個月
每天生活作息正常
三餐正常 按表操課 那是不同的體驗

一開始 當然會覺得新鮮有趣
可是一樣的日子 日復一日的過
重複著相同的練習
只為了能夠有一點點的進步
每個運動項目的選手 都是這樣過的
左訓遇到的朱木炎也是 莊智淵也是
金牌如此 無名小卒也是如此
在我們集訓的日子裡 有些選手搬離了左訓
有個選手走之前 倒了一大袋垃圾進回收筒
那垃圾是什麼 是一隻隻的紙鶴
一樓的教官說 每一隻紙鶴都有日期 都寫著每日的一句感言
那裡是八個月份的紙鶴
兩百多個日子
難以數計的努力
跟無數的汗水
他們如此 我們亦如此
我們沒有紙鶴
可是努力的歲月就像沙漏一般 一點一點的累積
沒有一分是浪費的

努力跟血汗的累積能夠換得什麼?
除了記憶外 能獲得榮耀的 更是極少數幸運的人才能擁有
這是運動員的悲哀
有時候 輸的不在於不夠努力
而是輸在沒有方法
有時候 輸的不在於不夠好
而是輸在運氣
有時候 輸的不在於不夠盡力
而是在於沒有環境

我 是有工作的人
我也想全心的投入於這次訓練裡
可是卻不能放下我的工作
每天都撥空進公司 服務我的客戶
堅守我的崗位
我想在我可以運用的時間 繼續努力
可是 我沒有這種環境

我一直想好好學好球 打好球
可是我的訓練方式 是不是有效率的
我付出的不見得比別人少
可是我得到的 有比人家多嗎?
不是我不想有效率 而是沒有好的方法
好的方法仰賴好的教練 好的環境
不是我一個人努力就可以翻盤的
我學得再多 比得上國外專門的教練跟專業的儀器嗎?
可能很難

能體驗運動員的世界 是我很幸運的地方
能達到運動員的境界 是我努力的目標
我想達到真正高手的境界
真正高手的風範
不要用小手段去達成「勝利方程式」
而是讓人家知道 用小手段是贏不了我的
我能嗎?
我想很難...但是 我覺得那才是最棒的

我...還在努力...

我從來沒有停





以後也不會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