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過節
不知道喜歡過節是不是小孩的權力

我喜歡過年
過年可以很開心的休息 聚會 無所拘束的
可以打牌賭博到忘我
我喜歡端午節
小時候阿媽總會自己包肉粽
陣陣的竹葉香 慢慢熱起來的天氣 透露了端午的到來
看電視轉播龍舟 跟鄰居的小孩射水槍
中午立雞蛋
我也喜歡中秋節
秋高氣爽 我總會找我的好朋友 一起烤肉
我很會生火 喜歡跟朋友聚在一起...

我喜歡的端午 是小時候的端午
隨著歲月 阿媽已經沒有體力包肉粽了
我們也不住在萬華的老家了
端午已經在我的回憶了
端午依舊是一個節日
只是我不再過了

我喜歡的中秋 是大學時期的中秋
我有自在的生活
有一掛沒事幹的朋友
隨時我們可以找出來烤肉 打保齡球 打牌 夜唱
玩到死也沒關係 睡一覺起來 明天又會復活
隨著工作 越是放假的日子 我越該上班
假日才有娛樂的人潮
工作的壓力 也讓我放不下去烤肉
過去的這個中秋 我們是週日補過的
烤肉的當下 我覺得我不如回去上班
藉著酒精 我才得以放開
那不是真的心的自由
我會試著去找回屬於我的中秋

至於冬至...沒印象小時候有過
大學的時候 一開始會跟宿舍的朋友去買湯圓來煮
就是一個形式
後來跟浣熊在一起 他說他會跟我一起過 他會煮給我吃
不過在那之前 我們已經分手了 他也跟別人在一起了
那一晚 他偷跑出來 拿了一碗他們煮的湯圓給我
我...好像是流著淚吃掉的吧
去年的冬至 我根本不知道是哪天
那天廷約我去他家吃飯 我才知道冬至到了
跟著他們一起過 我想是幸福來臨了

當然 沒有個一節是比得上過年的
我阿公是主張過年一定要回家的 絕對要回家的
小時候老爸是天 阿公更是老爸的天
不過卻也沒有任何力量大過於時間與距離
自從老爸再婚後
過年變的讓我很為難 阿公依然要我回去過節
媽媽要我回外婆家過年
之前我一年回一邊 每一年都有一邊不愉快
後來 我選擇趕場...也沒有人會再說我不是了
只是今年的年 卻沒有這個必要
阿公這邊 他惹惱了阿媽 阿媽就跟小姑去住大陸了
外婆這邊 大阿姨住香港 表弟住英國 二阿姨帶小孩去澳洲玩
小阿姨早跟外婆鬧翻 根本不回來過節的

小時候 過年一定要乖乖坐在桌邊 不能離席
每一道菜等長輩先開動
這一天可以邊吃飯邊喝飲料(我家要吃飽飯才能喝飲料)
吃飽飯等領壓歲錢 還要想好不同的吉祥話跟大人們祝賀
之後就是小賭的餘興節目 骰子 撲克牌等...
小朋友玩完後...大人們就上桌了

可是現在 一樣的大人 卻在也不這樣管小孩了

我覺得這樣規律的生活 是很幸福的
(王冠中說電視芭樂劇好看 就好看在觀眾可以預期)

今年過年下午我早早回老爸那 吃了一些東西就回家
因為我知道媽媽在等我
今年的年夜飯 只有我跟我媽
不過我還是吃得很幸福
因為我知道 這都是媽媽用心準備的豐盛年夜飯
我想念的阿公阿媽 他們都健康的生活著
我的表弟們 在異鄉也過的不賴
就算不能在一起 知道他們過的好 依然健康
也是退而求其次的幸福
將來 我會有老婆跟小孩 我會試圖在營造出過年幸福的氣氛
小孩要乖乖的坐在桌邊 等奶奶開動
那一家闔樂的光景 就是人努力下去的原動力


晚點 阿公跑來我們家裡打牌
跟我跟馬熊(我表弟)還有同學打牌
從前的光景不復見 天大一般的阿公 跟兩個孫子玩在一起
但是至少阿公還是過得很快樂 健康
那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

在家裡(我跟我媽)睡睡吃吃 打牌看電視 哪兒都沒出去玩
其實 這對我 也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