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很認真回了我的文章
我也用心的做出回應

首先 就從場地的公平性來說
以我感覺差一兆倍的兩場來說
今年聯合的選拔賽 跟冠源的選拔賽
首先 我感覺 兩場的球瓶就不一樣
聯合的球瓶彈跳關係比較好
冠源的很沈

我打了三十局 看飛碟的選手打了那麼多局
可以發覺飛碟球的全倒率遠不及聯合
當然對曲球也是有些許影響
可是呢 我在冠源 一直以來都是練三磅十盎司的
而且我又打重球 所以球瓶對我的影響不是那麼大

這點可以看做我練習有成
或者飛碟選手有些尚未克服球瓶重
或者要說我是「主場優勢」都可以

這點 就會影響到整體的選拔成績吧?

第二 說油圖 冠源當然也有陰陽道 每一匹馬也都有差異
不是只有閣下打過很多球館
在下也是北中南全省跑 適應球道差異 跟陰陽道
這本來就是選手的本分

好 那說聯合那場 小弟也不是初學乍練就來選拔
對球道的判斷力還是有的
聯合那場短油一定有問題
我們全場輪迴 沒有道理 第一局打下去 短油呎幾乎球都不會轉
第二局打下去 球就轉到七號瓶 這只是洗完球道的前兩局
其他就更不用說了 扯!!!
好的選手我認為需要四格來抓球道
這種球道 幾格都抓不到 在機器操作上出了很大的問題
球尾乾澀度也有問題
根本沒洗乾 安田跟阿寬打的弧度都變小 我也是
可是晚上的週賽 球道又可以打很彎
比賽前我也才打過聯合 甚至打出278的分數
何以選拔時就打不好 是我 阿寬 安田等人 選拔就變弱嗎
當然不是 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球道有問題

再來談目標
我跟你熟識的阿寬 練球方式不同 訓練方式也不同
我常打比賽 之前還長期統計比賽的成績 全倒率 跟解球率
包括單隻殘瓶還是開花 我全部都有統計
(我沒有看過台灣除了我之外 誰有這樣做的)
當然打不好也要統計下去
可以大概告訴你 我上一季的平均分數是208
全倒率大約五成多 解球率七成多 單隻殘瓶九成多
開花率約一成 開花收到率也約一成

我對於我自己的實力 有一定的瞭解 我何必以200分為基準呢?
只要球道還不算難打 平均當然有兩百

聯合那種球道 就沒什麼意思定目標了
聯合選拔的長油 我的平均分數19X 將近兩百
聯合的短油 就算了 甚至打出99分的分數
打直球當然不會99分 那是我一種無言的抗議
怎麼解讀 是別人的事 在協會留言版 也有人笑我
他們儘管笑吧 那是他們不懂我的用意

所以我這次選拔的心態不同 目標發揮水準(自是200分以上的成績)
如果球道不能打 也要用直球顧分數
不讓自己摔到後1/2
我覺得 我在心態上 又進了一步
這樣的目標 是更全面性的 而不是只去看分數
(當然如果球道每次都OK 我也不會這樣定目標)

選上國手 對我來說 不是為了得牌 得獎金
你把我看得太勢利了

打了那麼久的球 我想知道我的實力在哪?
是球館週賽級 還是區運級選手 還是國手級選手
我能不能成為台灣一流的選手 那是我想知道我的努力能夠到哪
現在 無論人家看不看得起我 我確實到了這個位置
這是我對我自己的一個交代 如此而已

我希望我能夠站上國際舞台 跟世界一流的好手較勁
這是我的保齡夢

錢阿 倒是不太放在心上

可是現在到了這個位置 我就想得牌了 不為錢 不為名
因為我想贏
為我的國家 為我的保齡球 為我自己
我想贏
我會繼續努力 督促自己 那是我的生命態度

好 再回來分析選拔賽事 我文章說的是前21局總分 不是第二十一局
長油我平均超過兩百
短油早上我打1065 平均不到180
短油下午九局 我大約算了一下 我應該是打第二名 平均也超過兩百
如果說要以區塊來分 當我適應球道後 我就很會打
平均200到底算什麼 再打個30局 說不定就只有我平均超過200
那也不代表什麼 因為比賽不是這樣看的
這都是事後諸葛了
不過就一場賽事罷了

出國 有公式練球 如果可以掌握的好 我不認為我會輸
我有我厲害的地方 我有我努力的地方
我也不需要裝孫子

至於你說練沒有油的球道
我沒練過 阿寬的解球 我是見識過的
這種東西 不是唯一解
我認為他打的已經有點反手球的意味了
我不想練成這樣

當然 球道如此 殘瓶真的比較難解 但是不代表解不到
難解是事實
其實每一種手勢跟側旋各有優缺點
不能因為這場誰贏了 就說誰厲害 誰的手勢跟側旋就一定對
保齡球不是這樣看的

兼容並蓄 各自努力

難解 就努力練 找方法克服 是我的座右銘
而不是盲目的學習

相信對於協會選拔分數高低 跟對曲球的影響 你應該可以多一點明白吧
很多我也不想講太細 沒什麼意思
真的 我真的這麼認為

我只想打好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