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 跟蕭峻合從十點多聊到一點多才睡
原來 大家說到球 都是那麼的興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榮耀時刻
他說到他打一千四的故事
說到連續兩場週賽 抓四十幾角全贏的光景
其實如果隊友能發揮
也未嘗不見得不好
這就是集訓的好處 我們開始有團隊的感覺了

目前 我跟蕭峻合一間
另一個床位則是方志男的
他是候補蕭錦良的位子 目前在菲律賓打風暴盃
還沒參加集訓
之前選拔跟阿良聊球聊得很愉快
本來想說可以再從他身上挖一些
可惜他不能來了

已經退出了三名強將 蕭錦良 王幼鈴 簡秀蘭

據說 我們這次的陣容不被看好
因為很多菜鳥國手
不過 菜鳥國手就一定打不好嗎?呵呵 難講
誰不是辛辛苦苦才到這個位置
故事是由自己創造的

晚上睡的很不好 不習慣那麼早睡吧
今天早上五點四十五起床
五點五十 鄭行超 洪焜毅 就來敲門
不到六點 大家就已經都在樓下集合了
(其實我是很震驚的)
之前的集訓 大家總是最後一刻才到齊
國家隊的各位 全部都精神抖擻的在一樓集合
我覺得大家士氣高昂 蓄勢待發
讓我感覺到 我在一個很強的團隊裡

之後就到了操場作早操
(天氣還蠻熱的 跟二月的時候差很多)
暖身完畢 跑兩圈
之後
抬腿跑(好像叫湯馬士跑吧?)
折返跑
橫向跑
倒退走(訣竅:全腳掌著地)
倒退跑
收操

七點 大家準時吃早餐
教練也跟我們講很多
每次總有如沐春風之感
他跟我說 我的球夠強 夠利 但是控制力不足
曲球 只要打到一三的角度對
十五磅的球重 隨便都會倒
不需要把球打那麼兇 要我球打順一點 不用這麼強
可是準度要更好

回房前 交代我們 他不在的時候 練習也不能馬虎(這是當然的)
特別交代我要強化背肌
我收到了 我會為奪牌做好準備

我們九點半重量訓練 現在早上八點半 先寫到這...

----

今天重量訓練 我的重點是 背肌 大腿前側
訓練方式是一組12次 一種作6組
總共做了幾種 我也記不清楚了
我就是盡量練 該練的量 一定要練夠
教練說我企圖心強 但情緒容易起伏
該怎麼作? 沒說...

----

中午吃完了 教練特地留下來等我
他說 他真的覺得我會打不好
他是認真的 不是拐彎抹角
可是 他問我 就算人家看不起我 我想不想創造奇蹟
我說我想
教練說 他也想
他說要用一個月的時間 讓我可以得牌
一個是打球節奏 助走放慢
務必讓每一球的力道相等
另外一個是出手的手感 要我出手之後 冥想那很好的手感
把他記憶下來
第三就是路線
教練交代我一個月內 練一條決勝的路線
就算我緊張也可以丟準的路線
如果我打inside out
他就把我"巴"下去
說到這裡 我當然不太能夠接受
不過他說國外這樣打的多 一來 路徑重複的機會高
我的練習比人家少 也不會有人家準
(其實我也知道打三箭的時候 我是靠球道 不是靠準度)
所以還是要我找一條二件左右的習慣路線
用這條路線創造奇蹟

至於我說我擔心我SPARE不穩的問題
教練回我 我不可能不準

這回答的有禪機阿 我豁然開朗了
我球速夠快 下球夠準 只要動作能做完 我一直都是準的
會不準 都是有心魔 多作動作
教練說我只要把動作順出去 我一定很準...
他說的對 他對我 比我對我還有信心
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至於我想要處理SPARE BALL的材質
他跟我說 手勢問題 這關我過了 我就會更"勇"
Spare準 開球才會準
Spare強 全倒不會斷

國外的球尾更乾 我的球絕對夠強 就是穩定性的問題
創造奇蹟...嗯 這個名詞我喜歡
看衰我們?是太小看我們吧...

----
附註:
廷雲前輩給我的忠告:
就是一球一球打

別管分數

管什麼1200

就是務必每次出手都是合乎你的感覺

當你急的時候

一定要記得...就是一球一球打...spare也很重要。

他要我寫下來 放身上
沒錯 一球一球打 我就是這樣選上的
打了兩局14X 我都沒在怕的
怕什麼 我統勇!!!
----
今天在快樂打球 終於球會彎了
可是還是不好控制
第一局就打了239 不過是很輕鬆打出來的
教練交代 這幾天 都用自己原本打球力道的六成去打 不要問為什麼
總之 教練這麼說 我就好好做 雖然輕鬆 但是注重節奏
注重手在球後面的送球 注重順拉的延伸力量
弧度打的小小的 但是扭力還是不錯

國家隊的練球 實力果真不一樣 第一局蕭峻合先打234 我要貼到底才過他
中間我們各爛一局 不提:p
最後一局我203蕭峻合貼到底208過我
看了一下女子練球的成績 21X 20X 21X 20X 四個人都是紅台
而其他幾個男生 就有人在玩球
不過雖說是玩球 倒玩得挺好的 飛碟國手也可以打出漂亮的曲球
無論弧度 扭力 都具有高水準
教練交代今天只打四局 四局打完我就自己收操了
因為教練不在 所以我想收操的動作 可能會被忽略
果不其然...總之 我做好我的本分
我認為大家也各有分寸 這些人的戰鬥力都不比我差
我們是個團隊 是一群很會打球的團隊
今天練球 我有感覺到 我們很強
而大家都想贏
至於練球的方式 就各自努力吧

每當練習的時候 我常常想起阿寬...
阿寬...我等你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