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篇提及的鹽酥雞
其實還真的很好吃
經過幾日回味咀嚼 竟發現或許是我吃過的鹽酥雞當中排名第一
當然我吃過的樣本數很大 在對食物的要求上我也是極為挑剔的
要讓我排第一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ㄟ
上次去買純粹是因為肚子餓想吃熱食
今天就是以老饕阿航的身份來評定鹽酥雞的等級

一樣 點了雞排跟甜不辣 這兩樣都是我最喜歡吃的
也最看得出來攤販的選材跟技術
這次是下午四點去買
開始仔細觀察環境 他的擺盤蠻乾淨整齊的
盤子不油膩 食物一種大概放個兩三樣而已 賣掉再補
這樣對於食材的衛生還算不錯 壓克力板上宣示著「禁用回鍋油」
還有一張A4的護貝紙上寫著低消30元 請先付款
在環境上來看 是比較走衛生路線 (有一些攤販是走髒髒路線滴)

先回過頭來談初體驗好了
上次買好時 我馬上塞了一塊進嘴巴
嗯~香嫩多汁 肉汁超乎想像 比卡啦雞腿飽的肉還來的恰到好處
有肉汁但不至於會滴出來的程度 而肉質的軟硬度又恰如其份
最神奇的是第一次吃到的有切雞排是沒有切痕的
當下就讓我感到驚豔
咀嚼過後 馬上換嘗甜不辣 一叉子向下
串起來的是甜不辣跟洋蔥片
喔?真特別 一般來說都是用九層塔來增加香氣
還有一些攤販則是加了蒜頭 這間則是用了洋蔥
嗯 好在我也不排斥洋蔥 就吃吃看他的口味如何
放進嘴裡 嗯~這種甜不辣是有咬勁的
我最喜歡這種的 北投好吃的那間也是採用這種甜不辣厚片
高雄八成都是薄片型硬的甜不辣 超不好吃
而他的選材不單合我的口味 吃起來有嚼勁 有香氣 有脆度 不乾澀
以炸甜不辣來說 也沒什麼缺點了
在把洋蔥配入口中 哇!好甜阿
完全沒有洋蔥的刺鼻味 這種手藝彷彿在吃西餐當中的洋蔥佐料
更神奇的是有牛排洋蔥醬甜美的滋味 更保留了洋蔥自然的脆度
太棒了 該不會是我肚子餓什麼都好吃吧~
不過該攤用心做食物的態度倒真的讓我感受到了
透過食物 我感受到了飲食的幸福
翻開袋子 看看裡面有多少洋蔥 才發覺原來九層塔跟蒜頭都有
吃了粒蒜頭 嗯 不臭不嗆口
這樣一份炸甜不辣大概是我看過鹽酥雞攤中最健康的一攤吧
心想該不會是要收攤了才什麼都放進去吧

回到今天 胖胖的老闆娘依舊保持著微笑在接待客人
不是心情好的笑容 而是職業笑容
就算是路邊攤 也讓客人享有好的服務態度
他們對工作的態度真令我感到欽佩
我開始觀察他們工作台上的器具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台榨汁機
是手動的那種 用來榨柳丁或檸檬的那種
不管了 或許等一下我就知道解答
甜不辣切一切就交給了管油鍋的先生
他從冰箱拿了兩個塑膠箱 一大一小 兩箱都是水水的
先從大的當中拿出了一塊雞排
把雞排放上覘板上切 嗯 這就是無痕雞排的秘密
之後把大箱收起來 打開小箱 並把切過的雞排浸在裡面
這應該是某種醬料 大概也是讓雞排充滿肉汁的秘密吧
比起一般直接裹粉的方法 的確細緻很多
之後也交給了管油鍋的先生

油鍋距離比較遠 他做了什麼 很多我就看不出來了
但至少看得出來有很多籃子
我想是用來掌握炸的時間跟種類吧
畢竟要把不同的食材炸的恰到好處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甜不辣起鍋了 他再把九層塔放進另一個籠裡
攪拌一下就拿起榨汁機來裝九層塔 把油給瀝出來 (原來如此)
當把甜不辣裝好時 再把九層塔蓋在上面
此時我已經錯失了老闆娘的動作 所以我拿到手時 洋蔥也已經加好了
吃起來的水準跟那天晚上吃到的一模一樣
一樣是充滿肉汁而塊塊分離的香雞排
還有搭配洋蔥、蒜頭、九層塔的營養甜不辣
而且洋蔥的量很多 不是只有一兩片而已
一小片甜不辣搭配一片洋蔥 應該差不多可以一起吃完
這樣的比例就好像好的珍珠奶茶 就是飲料喝完 珍珠剛好也吃完
吃拉麵 一口麵 一口湯 麵吃完時 湯也喝完
經驗跟用心 就是這種完美比例的來源
太棒了~這樣的享受只花我60元
無怪他店才剛開張 我就排第三個客人
我又詢問了一下他們營業的時間 下午四點到半夜一點半
太好了 這是我買的到的時間 之前時間有聽錯

行行出狀元 我吃過的鹽酥雞中
我決定排他"第一名"

男老闆都臭臉 我不想幫他打廣告
所以我決定不公開他們的店名跟位置
想知道的人再私下問我囉

--
食物可以帶來幸福 鑽球師也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