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31日跟醫生約好進行「核磁共振」
這是對腳進行第三次檢查了

上次X光是檢查骨頭,核磁共振是檢查軟骨跟韌帶,
醫生判定我的韌帶鬆弛,半月軟骨受損,
要檢查過後才知道需不需要手術治療。
預約的程序很繁瑣,直到檢查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原因,
因為一次的檢查需要半個小時,而X光片是拍完就可走了。
檢查之前,換上病人裝-連身長袍,裡頭只能穿內褲,
頓時就像個穿裙子的女生,好像隨時會穿幫一樣,
坐椅子之前,還需要像女生一樣先摸自己的屁股,
不然都會被附近的人給看光。

檢查的儀器很大台,中間有個凹槽,凹槽連接著一個平台,
醫護人員指示我躺在平台上,把檢查的腳放在圓弧座上,
告訴我要躺半個小時不能動。
他不講我還不緊張,要半個小時不能動而且腳要呈內八,聽了腳都抖起來了。
據說會很冷,護理人員幫我把腳壓上海綿,再蓋上毯子,
之後把我躺的平台推向那機器的凹槽內...
頓時...感覺自己要被"燒"掉了,好可怕喔...
好在只推到下半身就停止了。
醫護人員幫我戴上耳罩,告訴我會很吵,像是建築工地一樣,不用擔心。
最後交代一句「我們出去了?可以嗎?」
我點點頭...心想這種問法還真是詭異阿。

之後就在下半身很冷的情況下渡過半個小時...

躺到又想睡又不敢睡,心想睡著或許腳就動了,據說腳一動檢查就破功。
真的很吵...可能是類似音波之類的吧?音波的震動應該不會讓我喪失生殖能力。
檢查過後...醫生約我兩個小時後回門診看報告,因為我家離醫院不遠,就回家看電視。

本日的NBA轉播湖人對巫師,有我最喜歡的摳鼻!就欣賞一下...
對戰相當精采,巫師從落後十幾分靠著連續的三分球追到平手,之後就跟湖人展開拉鋸戰,
從第三節開始幾乎是一人一球,命中率超高的,精彩到我醒來已經進入延長賽,
兩隊的比分依舊是平手,我趕緊出門看醫生。

沒想到我回到醫院,醫生已經繞槓了!天啊~我特地跑回台北看醫生,卻給醫生跑了,心裡相當激動~
趕緊與護理站聯繫,試圖把醫生給找出來,希望他能趕快幫我看一看,給我個痛快。
最後查到醫生應該要進開刀房,於是我在開刀房外埋伏。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等到醫生,他也願意先幫我診斷。(太好了,不用再跑一趟。)
診斷的結果...大小腿間偏後側的軟骨鬆弛了,應該會痛,
半月軟骨也的確有受損。
嚴重的程度,不太嚴重,就跟第一次觸診的結果一樣,只是比較精密的檢查,讓自己也比較放心。
不太嚴重的治療方式就是開條止痛藥膏讓我回去擦,叫我兩個禮拜後複診,
並告訴我核磁共振的準確率是八成,持續觀察比較保險...

挖勒...門診一次要390耶,腳沒治好還讓我的荷包受傷,這怎麼得了...
反正既然不太嚴重,我就繼續好好打球,護具帶著,套句醫生說的,或許有一天會自然痊癒...
我也不再把腳傷給放在心上了

回台北主要是看看爸爸、奶奶跟醫生,
兩位至親都常旅居大陸,而我也不常回家,多陪陪家人的感覺不錯。
可是除此之外,從我回台北後,每天下雨,不停的下雨...連個讓我出去吃飯的空檔也沒有...
陰陰雨雨的天氣,讓我的膝蓋陣陣的酸痛,我的腳真的沒問題嗎?
醫生說沒問題就沒問題,下了三天,把我搞毛了...與其出不了門,倒不如下高雄,
那裡有朋友、有冠源,又不會下雨,起了這個念頭...幾個小時後,我就在高雄了。

見到了朋友、打了球、天氣好、腳又不會酸...日子這樣才對咩...
唯一的缺點...居然很熱!有種想開冷氣的衝動...
在台北...我還在穿羽絨衣耶...挖勒~世界真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