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底了 該回台北去複診了
請銓哥上短油讓我練習 答應跟朋友打球 想要打校園三對三
因為時間所剩不多 就把今天都投入在保齡球館

打油前 打的是昨天上的38呎導航油 球道偏乾 不太好打 不過用綠鬼 勉強有路
分數還不錯 前三局672 後來真的打乾了 沒路可走 就等上完油才打
上完油後 又可以用鳳凰走導航路線了 分數也就好轉了
不過這個油層再練意義也不大 打高也不會特別開心 想練的反而是不拿手的短油

打完七局後 我自己一個人練短油 想練的路線是進攻溝邊五塊板的路線
似乎這條路線已經是被認定為短油必會路線 看來看去 國外選手進攻短油
大概都是走這條路 我又怎麼不會打這條路呢
在用綠鬼的情況下 短油真的不那麼敏感了 溝邊的油量也比38呎來的厚
動作的誤差不要太大 其實不是那麼難打了
看來新的動作跟新的武器的確是讓自己有進步 對短油的恐懼感瞬間就消失殆盡了
真期待下次是否能夠在短油能有好的表現
練完了六局 就跟阿銓的徒弟們一起報名打三對三
我加上小義、蒿蒿、虎神組成了阿Go Go隊 分數是4取3 以最高的三個總分加總排名
目前冠源最高的是KK+小胖+小義+世賢的1810
女生一局加30分 所以平均達到170就等同200了 對蒿蒿來講應該不難
虎神的實力我不清楚 不過小義認真打應該600顧的到 我多補一點分 應該就可以過關

今天是週五 球館也比較多人 33~36道又是短油 等到他們練球結束
也沒有比較新鮮的球道可用 就隨便挑了一道他們剛剛打過的球道比賽
三對三的賽制是一個人繳150元 可以打四局 第一局熱身 後三局計分
可是才一練球 挖勒 球道的油層都已經亂了 Carry Down很嚴重 正常能打的路線都不穩定
而這三個小朋友臉色沈重、如臨大敵 表情嚴肅的在面對比賽
我看這種情形根本就打不起來 就跟他們說不管好壞 都要幫隊友加油 大喊大叫的打
用士氣把球瓶給喊倒

第一局蒿蒿181 分數不錯 我抓不到球道 只能穩穩打打了19X
小義大發神威 貼了一堆車 不過SPARE也相當不穩 打了21X
至於虎神 很明顯的放不開 動作做不出來 分數也很低 其實蒿蒿也是
不過因為我們打的挺瘋的 讓他稍微可以忘卻比賽的壓力
我們除了對內有二對二互賭 跟大怪獸、景安、偉綸也又外插
第一局我們就以61X的分數贏了X-tracker
或許因為第一局虎神打不好 所以讓戰局有了很大的變化
第二局開始 蒿蒿更緊張了 整個人都僵住了 或許他知道他的分數將左右我們的勝負
所以再一次漏解後 在解球上有更大的心理障礙
而虎神大概也覺得無關勝負 比較輕鬆打了 也就打了個209
小義一開始就丟掉了兩個Spare 靠著貼車補到18X 我還是勉強再找路 靠著零星的貼車補上21X
這局外賭X-tracker又獲勝了 可是對於我們三對三是很不利的 因為蒿蒿這局打135
分數不論是取虎神的還是蒿蒿的 都欠不少 最後一局一定要有佳作才有希望

不過這局贏X-tracker的10元也不用領了 因為他們三個人打 已經把第三局打完了
第三局以269+23X+20X總分717分打完再等 我想我們是不可能贏的
因為第二局蒿蒿的崩盤 讓戰局又有了變化 虎神最後一局若再創紅台 那麼他的分數就有用
蒿蒿的分數還是決定了我們究竟有沒有競爭力
可是第三局一開盤 氣勢就沒了 虎神開花 蒿蒿也漏解 小義一漏解 我開一花
打不到三格 個個欠分
虎神的連續開花讓他的成績再次失去競爭力 蒿蒿也跟著開一大花6 7 10
可是奇蹟居然發生了 蒿蒿把這個花給收起來 也算是本日好球
把我們的氣勢又重新打了出來 我個人其實相當認真 因為若我貼到底 還有25X應該還補的過去
這兩道的陰陽道帶給我很大的困擾 最後我選擇走三箭半滑二箭作轉折 因為這條路沒人走
大概是我能夠走的最安全的一條路 基本上已經抓到路線了
可是一支十號瓶又中斷了我打高分的希望 不過我還是不放棄 繼續拼
其實不放棄的不只是我 我試著不給隊友壓力 試著讓隊友放鬆擊出好球
可是從大家的眼神中看出 比賽還沒完 我偷算了一下分數 此時我貼到底已經來不及了
但如果我跟小義都貼到底 那麼還差一個Mark 如果蒿蒿可以擊出一次Double那麼比賽還有得玩
但是我卻放在心裡沒有說出來
可是奇蹟卻發生了 蒿蒿打出了全倒 小義全倒 我也全倒 頓時氣勢不錯 可是都要貼車 談何容易呢?
所以還是默默靜觀其變 等到下一輪 蒿蒿奇蹟式的打了Double(他幾乎一局半都沒有擊出全倒了)
我就跟小義說 機會來了 我們貼到底吧! 蒿蒿也沒再貼下去了 還是得靠我跟小義
我沒有細算尾數 不過我想若我們都貼到底 應該還是可以打進前三名吧
從這格開始 我跟小義一人一球 一直貼到底 兩個都把尾數加滿 都是五車
我總分626 小義620 蒿蒿加分後587 三人總分1833 奇蹟式的逆轉勝!
如果我們任何一球沒貼下去 或許就會以尾數敗給了衛冕者
這一仗打的很過癮 我跟小義擊掌到雙手都脹紅了 打出了相當高昂的氣勢

目前的領先 不是我的功勞 沒有的隊友相挺 打再好也沒用
我只是盡好我的本分 把Spare顧好 把氣氛顧好 漏解了一次3 6 9 10 也打到點了
可是球退開留下了九號
其他的每一球 都盡量拿出最好的一面
打球我算是他們的前輩 要拿出自己的經驗幫助他們
我想這一役對他們三個都很有意義 藉由比賽更瞭解自己
其實打不好 還是緊張、放不開 都是很正常的 沒有什麼好怪自己
只要沒有亂丟 盡力就好 以後的路還很長

晚上跟弟弟們聊天吃宵夜 他們知道我今天在旁邊練的是短油 又想回球館練球
我也留下來看他們打球 也跟他們講了一個晚上的球經

在球 我該休息了一下了 在休息的前一刻 盡情的投入在球裡
真的是很幸福

也希望可以順利的拿到獎品...我是為了Mp4才參賽的 哈哈~~~

保齡球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