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早上下雨
我淋著雨去買我跟威爾斯 阿寬的早餐
我站在球館外看著雨
感受大雨帶來的寧靜
等待比賽的到來

我 究竟可以可以發揮到什麼地步

冷靜的打每一球
這就是我的工作
很多人說我就是情緒化 受成績影響等等
說我運氣好 靠主場優勢等等
我都不在意
我知道 我已不再是吳下阿蒙
我已經漸漸成長 蛻變

賽前的準備 貼假皮 熱身
哨音響起 測試球道 慢慢熱開身體 抓球點
比賽就要開始了
很高興我不再緊張 不再過度興奮
我只想好好的打我的球
我感覺的出來我可以 所以我站上球道 擊出了我的第一球

第一球正點 可是站十號
冷靜的解球 可是卻沒有解到
因為身體的熱度不夠 所以送的不夠深 提前轉彎了
明明知道要補分數 可是卻吃九孔
在意嗎? 不 笑笑 這就是我的發揮 再調整吧
第二球又打不夠 站1 2 4 6 10
這個有練過 穩穩的丟出 解不解的到 就看運氣了
球從inside往1號瓶走 到了一號瓶面前往左切
球擊倒了1 2 4 6 同時一號瓶彈向十號瓶
很好 這球順利完成 對自己的信心也回來了 終於可以好好發揮

第二局先貼兩車 第三球正點進球 球尾非常的漂亮 可是卻整個穿過去了
站下了九號 同時旁邊有兩支球瓶在原地旋轉 如果稍微點到
九號就倒了 可惜在我期待的時刻 置瓶機已經把九號夾了起來
心中覺得很可惜 點很漂亮 卻沒有倒
可是 心裡面卻也清楚的曉得沒有倒的原因
因為我心裡一直想要補分數 而且前面打了兩車 我一心想要貼下去
無形之中 我的指力用太強了 以致於球擊到球瓶時 沒有進入滾動
而持續的Hook 才沒有打到九號
有了這次教訓 我知道我要回到一球一球打的心態
回到平常心 每一球用「適當」的力道打出 而不是打出有「爆發力」的球

接下來的兩球 我謹記用「正常」的力道打 果然球瓶關係如預期一般的擊倒
其實打球站瓶絕對不是運氣不好 而是沒有掌握好
正點沒倒 就代表沒有打到真正的正點 而不是運氣不好
打球的人 不可以把責任怪給運氣 怪給球道 要好好檢討自己
就如同中庸所說 射箭沒有射到紅心 該檢討自己
這兩球 我想我大概掌握了正點了

威爾斯昨天打輸我一直耿耿於懷 今天說要討
我給他一個機會 今天早上的六局 我們賭中餐
上一局他兩百多 這一局也是兩百多的成績
可是我沒有打算輸他 我也沒打算擊倒他
我只想把自己最好最穩定的一面拿出來

第三車下去了 第四車也下去了
五 六 都下去了
第七球出手 腳有點晃動 球過箭頭時往內偏差了約兩塊板
這球往一三的厚點擠下去
很幸運的 這球也倒了 其實感覺有點像是補我第三格的九號
不管如何 趕快再穩下來才是
第十格的第二球 要挑戰第八車 同時也要挑戰兩百七
雖然心裡很想要這十分 也想要打High Game
可是 我還是把自己的情緒降下來 降到平穩的狀況
打出一樣的手感 出手 沒有問題
球到了一三 ?! 果然一瓶不留
最後一球也不能馬虎
又像機器一般的複製了一球 這局擊出了279
又是一個二七九 差不多每個月來一次的27X
很高興 在該來的時間 他來了 他終於來了
一口氣補了很多分 繼續衝吧 航仔

本想維持這樣的手感繼續撞下去
可是第三局的球道跟第二局的球道不太像
站了幾支單支殘瓶 所幸沒有什麼危機
雖沒欠到分數 卻也沒補到什麼分

前三局我打第三661 威爾斯663 蕭ㄟ68X

威爾斯很得意 他把我三一了 可是我卻沒什麼感覺
比賽還沒終了 我都還有機會
第四局開始 球道跟第二局的就有點像 可是沒有原來穩定
也或許是我沒有原來穩定 或沒有原來幸運
但是還是打出了不錯的成績212 234 226 這set打672
早上總分1333 補了133分回來 離平均兩百還有63分的距離

早上的成績我打第二 僅次於趙家億 所以我贏了一客中餐
為了不讓我的情緒受到竹苗一帶跋扈的餐廳干擾
我決定要吃麥當勞

下午依舊回到準備比賽的步調 拉筋 熱身 貼假皮 讓情緒穩定
之後的公式練球 果然球道跟早上又不太一樣了
其實早上的乾澀度不是很理想 跟前一天下午比 天差地別
可是這個下午 乾澀度就比較好了 乾澀度好好打 還是難打
管他那麼多 我就是冷靜下來 一球一球打 冷靜解讀
這個下午我的腦袋只有二件左邊一塊半的那塊木板
我知道我如果打到那裡 十之八九會全倒
前兩局Spare出了點問題 還沒適應 後面四局就沒有問題了
前三局擊出233 184 216 三局633
又補了一點分數 不過還不夠 所以後面還要繼續努力
很幸運的 第四局 我又抓到了點
從第一球開始 一到七車 第八球力道差一點點 站了十號
原本想說要打個300分 一次補一百比較快
可惜寫劇本容易 要演的跟劇本一樣比較難
既然抓到了 就不能鬆懈 第九格又倒了 第十格第一球 又下去了
第二球也要好好打 這次就不會想說什麼兩百七 只希望能穩定擊出
第二球打出去 動作也差不多 可是十號瓶又站著
穩穩的把十號瓶解起來 完成了這局268
第二球其實也沒有什麼顯著的問題 我也盡量的在做了
不過人不是機器 在力道上 就不是那麼的理想 二六八也沒什麼好嫌的
從這一局開始 我就是正分了

接下來的兩局我又打了224 247 這一Set打了739
這六局的成績為1373 也就是今天到目前為止已經補了306分
目前已經多110支 大概已經在選上的邊緣了
本來只是想努力追趕 盡力去做 本來的目標是打完多50支
沒想到表現的比預期的好
(看網誌的又靠北說是什麼運氣 還是什麼場地優勢 那就別再看了)
最後只剩三局 火車即將靠站
很特別的 這次打球 我不會很累
打到現在 我不會緊張 我還是可以冷冷靜靜的打球
我覺得我真的進步了 為我自己的進步而開心

可是今天可以打的點 在最後三局 都失靈了
我想不是因為我打不好 也不是什麼運氣的原因
而是球道已經產生變化了
樂神的球道還蠻穩定的 鮮少有陰陽道的情形
可是最後三局 球尾就會打滑
我還是冷靜的打 不會全倒也不會生氣
也不會像上次一樣 緊張的失常
也是冷靜的想移點 或調整動作 我也不會急
光這個態度 我就知道我進步了很多

結局以總分6080收尾 排名第十 剛好是落榜第一名
剛好輸阿毅 贏蕭ㄟ (我們剛好九 十 十一)
總之 打了場好球 心裡也是很高興的
畢竟自己盡力的衝了 沒上 也沒辦法

後來搭王雅婷的便車 跟昕宜還有中師小師妹去清水休息站吃飯
我再跟昕宜搭和欣回高雄
在車上看了「黃金甲」
唉 還真的是片不怎麼樣的片
不過看著看著 就悲從中來了
為什麼呢? 隔了五個小時 我開始感覺到輸的痛苦了
去年我立志說我不要再輸
可是就算我贏了自己 還是輸了比賽
不管是自己還是比賽 我都想贏
我想去泰國...
雖然表現得很好了 還是輸球
這是種矛盾的心理

雖不情願 還是得放下

還沒終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